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斯顿马丁新超跑 采用奔驰S级内饰(图)

2015年08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阿斯顿马丁致力于打造融豪华和性能于一身的超级奔驰S级的电子件与技术。

阿斯顿马丁DB11将基于全新升级的VH制造平台所打造,有望在2016年面世。新车在外观方面依旧使用了阿斯顿马丁家族化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前脸和进气隔栅品牌辨识度极高。DB11采用细长造型LED头灯,前挡风玻璃倾角较大,流线型车身符合空气动力学;尾部有双侧单出尾排,后保险杠造型也更加运动化。

此前阿斯顿马丁已与梅赛德斯奔驰AMG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后者的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权。而后戴姆勒再次与阿斯顿马丁签署新的技术合作协议,在5%股份的基础上再增加1%。根据协议戴姆勒向阿斯顿马丁提供尖端的技术支持,内容包括奔驰为阿斯顿马丁提供AMG系列发动机、电气化汽车架构等。而此次DB11内饰中采用了奔驰S级的液晶仪表盘、COMMAND系统、换挡手杆等部件,说明阿斯顿马丁准备用奔驰S级的内饰组件来进一步打造自己的奢华品质和科技装备。

阿斯顿马丁DB11基于改进后的VH平台打造,该平台不仅大量采用铝制材料,车身、底盘及悬架系统也多处使用轻量化设计,并且采用碳纤维材质,进一步降低了车身重量,同时动力和操控性还可得到很大提升。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三段自适应减震系统(ADS),为驾驶者提供“普通、运动和赛道”三种不同悬挂模式。

在动力方面,阿斯顿马丁DB11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一款是AMG提供的4.0LV8双涡轮增压引擎,该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75kW,峰值扭矩则达650Nm。而高配车型将搭载阿斯顿马丁的6.0L V12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80kW,峰值扭矩为620Nm。传动装置DB11则有望匹配Touchtronic II六速变速箱带电子换档线控制系统。

在同级别超跑市场中,迈凯伦近期新推出570S车型就是DB11的强劲竞争对手。在动力性能方面,两款跑车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各有所长;搭载AMG引擎的DB11的最大功率较570S低了44kW。但凭借其650Nm的峰值扭矩,则较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