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普及“大排量”发动机 两车将搭载

2015年08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随着东风SUV,新车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并有望搭载1.8THP发动机。这将意味着东风雪铁龙未来将有两款车型会普及“大排量”发动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

在东风雪铁龙的产品规划中,成都工厂在明年建成后将投产高端SUV车型,定位于中型SUV的这款雪铁龙的新车也有望在明年投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的发动机矩阵中的1.6CVVT、1.8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HP、1.6THP、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可应用于EMP2平台。全新雪铁龙C5和未来投产的中型SUV将采用EMP2模块化平台并且均搭载雪铁龙最新研发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雪铁龙新C5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80N.m,其搭载的这台基于1.6T发动机研发的1.8T引擎,动力表现雪铁龙C5搭载的2.3L发动机将被全新1.8T发动机所取代,成为雪铁龙品牌旗下动力储备最充足的车型之一。

未来在成都工厂投产的雪铁龙全新中型SUV将有可能采用7座布局设计,预计这款东风雪铁龙阵营里的全新SUV车型售价将在23万-等车型都将成为其潜在对手。随着东风雪铁龙“大排量”发动机的普及,再配合东风雪铁龙“T+STT”战略,东风雪铁龙将会在更多的车型上应用这款“大排量”发动机。

EMP2模块化平台是PSA集团将PF2和PF3平台整合之后,用于开发全新一代紧凑级、中级车以及更高级别车型的平台。正如官方资料所显示的信息,EMP2模块化平台可对车身后部做出很大的调整灵活性,像驾驶位的高低、车轮的位置、后部地板的长短、轴距以及其他部件的尺寸方面都可以调整。车型方面,包括轿车、Coupe车型、货车以及SUV在内均可开发。基于EMP2平台打造的车型将使用更多高强度钢材,以使车辆的安全系数更高。(网通社 2015年8月13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