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国产“奔驰G级”曝光 搭2.8T发动机

2015年08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北汽集团此前已开始加速推进“军车项目”和“越野车项目”,规划生产“勇士牌”共计10余款越野车,都将在北汽越野车基地内投产,现阶段已开始投产BJ40。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获得了北汽全新越野车BJ80D的车型信息,新车将搭载一款2.8T发动机,未来将与东风猛士等同级车型竞争。

2013年,北汽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北汽越野车公司开始承担军车、越野车的生产业务。此次曝光的北汽全新越野车代号为BJ2031F8VMT-D型,采用“北京”品牌标识,定位明显高于现款BJ40。新车前脸外观采用家族式格栅设计,整体造型视觉上十分威猛。车内采用5座布局设计,整备质量为2350kg。

北京汽车东风汽车都有着悠久的造车经历,近年来两者均在军用及民用车型领域共同发力,旗下多款产品因处于同一细分领域而成为竞争对手。北汽即将推出的全新越野车将与东风汽车旗下猛士同级,难免要正面交锋来一较产品实力的高下。北汽全新越野车的车身长度为4705mm,轴距则达到了2800mm,但相比更为彪悍的东风猛士,尺寸不占优势。

对于一款军用越野车而言,动力性能无疑将是其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在这方面,北汽全新越野车将搭载一款由北汽国产化率超90%,动力输出曲线平缓,低转速扭矩充沛,最大功率为120kW,满足国四排放标准。仅从最大功率参数上看,其账面数据要优于东风猛士。

有业内人士指出:“军车是北汽集团的盈利项目之一,加速军车和越野车的研发,也将早日实现越野世家的复兴。”此外,2014年年初解放军四总部发布的《关于军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措施》后,用于经费购买的军队公务用车实行集中采购,特别强调了“只能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对于国家轻型越野车基地和军车定点生产企业的北汽集团而言,是绝对的利好消息。 (网通社 2014年8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