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全新K5增搭1.6T发动机 油耗降低11%

2015年08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东风悦达旗舰轿车全新一代K5已在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正式发布,新车轴距加长10mm,相比于现款K5而言内部乘坐空间将更为宽敞。日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将增搭小排量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6.7L。现款K5 2.0L车型油耗为7.5L,全新K5与之相比燃油经济性得到了11%的提升。

东风悦达起亚现款K5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K5同平台打造的超越2.0L发动机。

据了解,与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5 1.6T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SUV KX3上搭载,该变速器换挡速度快且更为平顺,对于节油而言有很大帮助,正是基于1.6T+7速DCT的“黄金动力组合”才使得全新K5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至6.7L,与现款K5 2.0L车型相比燃油经济性有11%的大幅提升。

东风悦达起亚现款K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45mm、1830mm、1460mm,轴距为2795mm,全新一代车型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增大,在保证更好的空间利用率的前提下,车型定位与K4也更加明显。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旗舰轿车,全新一代K5与现款车型相比无论在车身尺寸还是在动力总成上都将令该企业品牌形象得以大幅提升。

随着第三工厂的正式投产,东风悦达起亚已具备100万辆的年产能,为新车型的推出起到促进作用。提到起亚,自然免不了要提到现代,在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与第八代索纳塔同堂销售之后,与之同平台的K5也将有望效仿这一策略,旨在提升总体销量的同时,寻求更大的利润空间。(网通社 2015年8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