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汽车行业四分之一专利来自丰田

2015年08月14日 10:20: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丰田汽车气团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拥有的专利数量也是最多的。日前,据德国机动车管理中心(CAM)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汽车行业四分之一的专利项目来自于丰田。

据该研究统计,自2014年以来,丰田在汽车领域拥有了逾57000项专利技术。专利数量不仅再次显著提高,所占汽车行业专利总数比例也提升至了四分之一。本田福特在此次专利数量研究位居第二位与第三位,大众位列第四,也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最佳成绩。这样一来,似乎又拉大了丰田与大众之间的竞争差距。

在汽车行业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专利技术是在车辆驱动方面的。其中85%的专利项目是可替代驱动系统,而在传统内燃机领域的专利数字却仍然停滞不前。当然,一个汽车企业所拥有的专利数量并不能全面地体现其在汽车制造方面的创新能力。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专利技术都会应用到批量生产的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