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周6品牌10款车型曝隐患 在华车企为主

2015年08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静亚

爱车质量如何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各国质检部门对各自国家汽车产品管理愈发完善,消费者对待召回事件也慢慢转变认识,理解召回是厂发现在华销售的车企占主多数。

斯巴鲁2车因存熄火隐患 国内将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此次将召回车型为部分斯巴鲁XV汽车,生产日期为2011年8月23日至2013年12月27日。据悉,共涉及74036辆(其中森林人49056辆,斯巴鲁XV24980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转向柱周边线束与膝盖护板内侧金属板,因安装布设原因可能会产生接触。由于行驶时的震动,可能导致线束外皮摩擦破损,金属线外露,最终引起短路。极端情况下雨刷、照明、喇叭功能可能失效,如果保险丝失效造成控制单电源供给中断,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引起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网通社联系部分授权经销商,并询问车辆召回计划的实施情况,部分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已获悉森林人和XV车型召回计划,召回计划将于2015年8月28日启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膝盖护板内侧钣金边缘免费安装保护材料,必要时更换相关线束,消除安全隐患。

双龙3车存失控隐患 国内将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消息,此次将召回车型为双龙汽车旗下的享御和雷斯特,并将分两个批次同时实施召回。第一批次涉及车型为爱腾、享御和雷斯特,生产日期区间为2005年11月4日至 2008年11月15日,共计7,749辆辆车受到影响。第二批次涉及车型为享御和雷斯特,其生产日期区间是2006年12月20日至2008年11月13日,将有72辆车涉及。

据了解,此次召回车型原因是车辆存失控隐患。由于隐患部位不同将分2个批次实施召回。第一批次所存隐患为,行驶颠簸路时车辆因球头异常磨损导致方向盘打死并起步时球头螺杆断裂,车辆不能行使。第二批次所存隐患是,球头磨损或外部因素造成的胶套破损,黄油流出造成球头磨损间隙增大导致车辆起步时后轮拉杆球头脱落。上述2批次车型所存隐患,均会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网通社咨询部分授权经销商,并询问车辆召回计划的实施情况,部分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已获得3款车召回计划,并已经有安全隐患的解决方案。第一批次车辆在召回后将进行免费更换后轮拉杆球头,已消除安全隐患。而第二批次车辆隐患解决方案是,免费更换前轮下支臂球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揽胜/揽胜运动车门无法锁定存隐患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此次将召回将分两批次同时实施。第一批次涉及车型为2013至2015年款路虎揽胜,其生产日期区间为2012年5月9日至2015年3月2日,涉及22,432辆。而第二阶段召回车型为2014至2015款路虎揽胜运动版,生产日期区间是2012年5月9日至2015年3月3日,有27,610辆车受到影响。

据了解,本次召回车型所存隐患为车门存在自动开启故障。由于设计原因可能存在车门在关闭状态下不能锁定,在车辆运行时车门有可能开启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网通社咨询部分授权经销商,并询问车辆召回计划的实施情况,部分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已获悉路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车型召回计划,目前已经有安全隐患的解决方案,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最新软件,对部分装配KVM(Keyless Vehicle Module)模块的车辆因无钥匙进入系统设置为只读状态,将免费更换KVM模块。

酷威点火钥匙存安全隐患 4S店将召回 

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信息,此次将召回车型为2009至2010款道奇酷威,气生产日期区间为2007年6月29日至2010年6月17日,将有2983辆车受到影响。

据了解,本次召回车型所存隐患为点火钥匙锁扣存隐患。由于造原因点火钥匙在运行(RUN)位置可能产生意外转动导致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网通社咨询部分授权经销商,并询问车辆召回计划的实施情况,部分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已获悉道奇酷威车型召回计划,目前已经有安全隐患的解决方案,将对召回后车辆免费更换防盗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雪佛兰Cobalt 气囊存隐患 在美召回

根据华盛顿Getty Images公布的消息,此次召回车辆为雪佛兰旗下的2010款Cobalt,共涉及73000辆。目前通用公司已对北美地区正式启动召回。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原因是主驾驶侧气囊的控制线路故障,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气囊开启后无法进行充气,因此存在安全隐患。此车型在国内没有售卖,不涉及召回。

雷诺三星发动机支架故障 在韩召回

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MLIT)发布的消息,此次召回共涉及39万多辆汽车。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为2009年至2015年,其中包括SM3车型185,182辆,SM5车型206,861辆。

据了解,雷诺三星因部分车型发动机支架存在故障,正常行驶时松动的发动机支架会造成过大噪音,增大行车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雷诺三星公司发言人还表示,此批召回的车辆中仅有不到1%的车辆存在此问题,全数召回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网通社 2015年8月15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