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在华6车-搭大排量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2015年08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THP系列发动机是由PSA集团与中大型车型上进行搭载,在使用了1.8THP发动机后,车辆的动力较原先1.6THP发动机进一步提升。

作为PSA集团动力最强的1.8THP发动机,将有望在SUV标致6008和雪铁龙旗下的一款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1.8THP不仅在动力方面表现强劲外,在油品方面要求也比较低,除了可以使用京95号(97号)的汽油以外,还可以使用标号更低的京92号(93号)的燃油。

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4缸布局的设计,并且采用了铝合金缸盖和缸体,整个发动机总成的质量比普通1.6L铸铁发动机还要轻。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8THP发动机装有一个涡轮电子水泵,在车辆熄火后,该水泵将会继续工作一段时间,直至涡轮得到良好的冷却,从而提高了涡轮的使用寿命。

作为PSA集团旗下动力最强的1.8THP高效低耗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80扭米。动力性能方面相比2.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全面提升,1.8THP涡轮增压引擎比2.3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多了24kW,峰值扭矩也比2.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近50N.m的增幅。在发动机转速在6000rpm的时候,该发动机的动力相当于一台2.8L或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

严格来说,PSA 1.8THP发动机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发动机。这款1.8THP发动机继承了PSA 1.6THP发动机的所有技术特性,通过提升气缸容积,并对发动机ECU进行重新调校,动力更强,它的输出动力迈腾上搭载的那台2.0TSI发动机。而且在低扭输出方面,这款1.8THP发动机更具优势。

得益于未来1.8THP发动机在众多车型上的应用,PSA的产品也将在动力方面大幅提升,从而销量方面也将会进行一定的增长。随着PSA集团的1.8THP发动机在旗下六款车型上的不断普及,PSA旗下产品在中级轿车和中级SUV市场中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8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