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全新A4欧洲启动预售 明年国产上市

2015年08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A4作为奥迪A4已在今年进行了换代,而其换代车型开始在欧洲启动预售,全新A4相比现款车身尺寸有所增加,更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和安全配置都有了质的飞跃,新车将在明年引入国产,预计将在明年年初上市销售。

从德国奥迪官网发布的新车信息来看,A4在欧洲共有1.4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车型开始预售,其中1.4T车型起售价32950欧,折合人民币23.51万元;而2.0T车型起售价37350欧元,折合人民币26.66万元。新车还提供各种选装和个性化配置,从现在公布的售价来看,新款车型基本定价和现款车型上市时保持一致,市场定位并没有改变。

新车出自第二代MLB Evo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在车身尺寸上的灵活性极好,并且采用大量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料。新一代奥迪A4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6/1842/1427mm,轴距为2820mm。相比现款车型其长和宽分别增加了25与16mm,而车身高度和现款一样,轴距加长了12mm。而根据现款海外版与新款国产车型的车长对比,全新一代A4国产加长后有望达到4786mm。

全新奥迪A4提供三款汽油发动机,1.4TFSI发动机可爆发110kW最大功率、250Nm峰值扭矩;奥迪最新研发的一款高效节能的2.0T发动机,可输出140kW最大功率以及320Nm峰值扭矩,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这款发动机在全新A4上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8L;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款动力输出更强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传动方面,新车匹配6速手动、7速S tronic双离合以及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

新车的配置也是此次换代的重点,其中前大灯的灯组造型识别度极高,日间行车灯采用折角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大灯可选装矩阵式大灯,在照明质量以及行车安全上更进一步。仪表盘上12.3英寸显示屏是虚拟驾驶舱技术的体现,在此处显示导航界面可减少驾驶员注意力的分散,减少安全隐患;此外,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view”键可在普通驾驶数据界面与多媒体界面之间切换。而中控台上隐藏式的MMI显示屏,这与此前发布的全新Q7类似,可通过排挡杆前方的按键、旋钮进行操作。(网通社 2015年8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