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新IS动力提升 油耗大幅降低20%

2015年08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雷克萨斯此前推出的NX自上市以来销量可观,该车是雷克萨斯旗下目前唯一的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NX凭借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该引擎还将在其他车型上陆续搭载。值得一提的是,主打运动风格的IS目前匹配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2.0T引擎动力强劲油耗低等优势,IS将成为继NX之后雷克萨斯第二款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雷克萨斯新款IS将增IS200t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7.3L。据了解,新款IS将于9月4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中正式发布。

雷克萨斯IS系列也将推出2.0T新增车型,即IS200t。

目前NX200t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是350Nm。而IS200t搭载的2.0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达到180kW。与现款IS250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动力上实现了全面超越。并且这款发动机排量更低,更加符合当下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趋势。

早在雷克萨斯在增压领域施展拳脚之前,奔驰C级等车型也均采用了2.0T引擎。与这两款竞争车型动力对比可以看出,雷克萨斯IS200t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方面均超过了两者,这将使雷克萨斯在涡轮增压B级车市场中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雷克萨斯新IS不仅在动力上大幅升级,在传动系统方面也采用了换挡更加平顺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8AT增加了档位,使得变速器的齿比更密,从而减少燃油消耗。因此2.0T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极大程度的降低了油耗,这使得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3L,相比现款百公里综合9.0L的油耗,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8.89%。

雷克萨斯旗下目前共有三款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新IS200t和去年推出的NX200t之外,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市的全新RX也确定搭载这款2.0T引擎。这三款车涉及到雷克萨斯旗下轿车和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