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孙晓东谈观致重新定位 有观点的汽车品牌

2015年08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8月5日,孙晓东接手商投资人也开始出现盈利并且主动申请继续开店。孙晓东担任观致汽车市场与销售执行副总裁之后,业绩斐然但绝对值不高。而孙晓东和观致投资人都看到了“逆境中信心的提振,看到产品的内在潜力,所以终端销售开始放量。 

1、明确观致品牌定位三大新方向

现阶段孙晓东在观致汽车的主要工作是“梳理”,包括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再到更重要的品牌定位,孙晓东希望留给消费者的印象是“观致车不错,很有个性、买了不后悔”。

孙晓东谈到,现在的观致汽车和之前的品牌定位不一样。现在,我们想从三个方面打造个性,第一,造型具有表现力,就像我们上海车展的观致2 SUV插电混动概念车;第二,精致的驾驶感受,实际在这点上,我们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因为做工感觉很精致,座椅也很精致,车内一点气味都没有,安全也挺好,所以把这些东西打包在一起,就是一种精致的驾驶体验。而且驾控很精准,不会轻易甩尾,不会觉得转向不足,驾驶感非常清楚。底盘的韧性也非常好,都不会给你很难受的感觉,都很不错;第三,希望能够跟消费者连在一起,我们以后的活动都会直接跟消费者对话。从8月份开始,车主可以通过观致逸云可以给我们打分了,给我们的服务打分,他可以直接在观致逸云上说我今天碰到什么令他不满的地方。现在我们观致逸云的用户使用量达到95%,每天登陆使用的有将近80%。

2、凝聚观致客户群 独立的意见领袖

观致汽车将在8月18日通过类似“学校的公开日”的形式邀请车主、媒体和经销商参与。可能会被叫做观致“独立日”,或是观致汽车“独立宣言日”。在这名字背后,是观致汽车希望打造一个具有独立精神的品牌,凝聚具有独立精神的客户群。

孙晓东说,比销售上的成绩更重要的是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对目标群体做了一千多个样本调研。经过无数次讨论和调研把品牌的定位梳理清楚。现代探索者。通过调查所找到的这部分群体,最大的特征是用非常独特的眼光看问题,对任何事情有自己独立的观点。原来中国人讲身份地位就是靠金钱和权利。但对于新一代的消费者,是通过对周边人的影响力来获得的。这群年轻人的特征不是过分追求极端的个人主义,而是在群体里体现独立的观点,他们的身份相当于意见领袖。

届时观致汽车也会向媒体、消费者和经销商解释两个问题:一个是观致汽车为什么存在,一个是观致汽车到底做什么。“观致的品牌是什么?观致的公司是什么样的?观致汽车为什么要存在?观致汽车将服务谁?”我们要把这个事情说清楚然后开始把这条新路走下去,也会把后面的产品都说清楚,孙晓东说。

3、做一个有观点的品牌

“行,有观点”是8月18日活动的一个主题,观致汽车希望通过这来实现独立精神的代言。对于“行,有观点”,观致汽车调研后发现车主普遍认为:这就是我,我就是这样的,我是有观点的。用独立精神、独特视角去做一些事情。孙晓东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执行之后市场再提起观致的时候能够慢慢形成一种观点:观致是好车而且是有个性的好车。孙晓东指出:“现在做汽车很浮躁但是我们希望要做一个不一样的东西。”

我希望观致的产品是一款好车,它有独立的态度有一些与众不同的风格有点像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