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巴鲁将推出新款小型SUV 搭1.6T引擎-图

2015年08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当前国家排放标准日益严格,而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动力强劲油耗低等优点,因此各大厂成功应用。近日,网通社从斯巴鲁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改款XV将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实现更低的排放。

此前在日本发布的LEVORG是斯巴鲁旗下首款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达到250Nm。现款XV搭载的是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96kW。相比之下,1.6T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加出色,1.6T引擎的最大功率及最大扭矩分别增加了15kW与54Nm。并且小排量发动机也更加符合当下节能减排的市场趋势。

目前小丰田RAV4等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与现款XV都推出了2.0L车型。就价格来看,现款XV价格区间相对CR-V和RAV4来说更加亲民,虽然入门级车型价格略高,但顶配车型价格低于两者。新款XV上市后将与这两款标杆车型竞争。

斯巴鲁旗下所有车型均通过森林人翼豹是与XV使用同平台打造,现款森林人采用的是2.0L/2.5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126/177/kW。而翼豹目前使用的是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由于当今汽车市场对小排量发动机的推崇,因此,继新款XV之后,这两款车均有望陆续搭载1.6T发动机。

日前,日本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 FHI )对外公布了旗下汽车制造公司斯巴鲁第二季度的财报。第二季度斯巴鲁营业利润达10.74亿美,相比去年同期6.3亿增长了70.5%。今年第二季度得益于北美市场销量的增长,营业利润实现大幅度提升。

新款XV与现款相比,全新的引擎对于XV是一大突破。此外,新车将在年内引入国内销售。相信新款XV上市后将会刺激斯巴鲁在华销量,未来新款XV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5年8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