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媒:高科技行业正与汽车业不断融合

2015年08月20日 08:2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当今汽车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正在逐渐模糊这两个行业的传统界限。现在硅谷的实验室中随处可见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这些科技企业都在竞相发展车载娱乐系统和无人驾驶技术。他们正在寻找一个成熟的产业,而汽车行业则非常符合这个标准,他们正力图了解汽车行业并将他们的软件植入到汽车中去。

现在这两个行业之间开始了激烈的竞争,并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合作,而在五年前这两个行业之间的交流还少之又少。“这是两个行业互相学习的过程,我们正在彼此促进。”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导航软件公司高管说道。

多年以来,发展快速的高科技产业一直对发展缓慢的汽车行业没有太多兴趣。但是谷歌和特斯拉以其高科技的电动车让许多人重新认识了汽车行业。

现在担任福特实验室技术总监的前苹果工程师Dragos Maciuca表示,他在硅谷看到了汽车行业新的发展方向,而且另一方面,汽车为软件工程师提供了一种实在的成就感。“如果你在雅虎或谷歌工作,很难向别人展示你的成果,比如跟孩子说这是我写的代码,”Dragos Maciuca说道,“但是在汽车行业中我可以很直观地告诉别人,你看车上的这个按钮,这是我做的。”

现在,谷歌已经承诺在五年内发行其无人驾驶汽车,而苹果已经雇佣了来自特斯拉、福特等汽车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其顶级机密项目工作。这个趋势表明高科技行业正在不断与汽车行业融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