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加码中国插电混动市场 4款新车引入

2015年08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目前宝马i3、i8和530Le在内的三款新能源产品,并随着中国及各地方政府对于新能源产品扶持力度的加大,增加了宝马对于该领域发展的信息,其中插电混动作为目前最为畅行的新能源动力方案尤为突出。近日,网通社从宝马官方了解到,宝马将进一步扩充其在中国市场的插电混动阵营。并根据目前该品牌公布的相应规划,基于2系运动旅行车、3系、7系以及X5所打造的4款插电混动产品或将系数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随着目前中国及各地方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扶持力度的加大,宝马旗下i3纯电动版已在上海和深圳辆座城市获批使用新能源车牌照。另外国产5系插电混动车型(530Le)也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座城市获得支持,可使用新能源牌照,为当地有意购买新能源车型的用户提供便利。而这也增加了宝马在华发展新能源市场的信心,对此宝马官方也公布:“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宝马将引入更多BMW i车款以及更适合长距离出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服务网络扩展到更多城市,为不同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2系运动旅行车作为宝马旗下的全新紧凑型产品序列,在保证该品牌家族基因的同时,整体造型更为圆润,体现了旅行车在造型上的主要特点,有着很强的实用性。而此次基于该款车型所推出的插电混动版本,在外观上延续了2系旅行车的特点,并且由于全新动力系统的使用,将让其有着更为出色的动力表现及燃油经济性。该车搭载了由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后置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联合最大功率161kW,峰值扭矩则为385N·m。据了解,该款插电混动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6.5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5公里/小时。同时,新车提供了包括eDrive(先纯电动,速度达到80km/h燃油动力加入)、max eDrive(纯电动模式下速度超过130km/h时燃油引擎介入)以及省电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

宝马3系打造,外观方面这款车与新款3系区别不大。动力方面预计新车搭载由2.0T发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400Nm。传动方面配备一台8速Steptronic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2L,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35km。此外,新车所配备的锂离子电池可通过普通家庭电源(德国标准)充电,预计3.5小时可充满。

全新一代BMW 7系底盘编号为G11,而长轴距版车型底盘编号为G12,目前已经发布了740e/740Le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采用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240kW。这款车的最大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0公里(740Le为37公里),综合耗油量仅为2.1升/100公里(740Le为 2.3升),而现款7系的入门730Li车型百公里官方油耗为9.9L,相比之下全新7系在节能方面的优势再进一步。

X5 xDrive40e此前已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动力方面,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