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天津爆炸事故对多家车企造成严重影响

2015年08月20日 11:44: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美桢、saga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路透社报道,宝马公司近日决定将中国市场进口车主要报关港口由天津转为上海。此前,天津一直为宝马公司进口车登陆中国市场的报关港口。但是由于在天津爆炸事故中,宝马公司的相关车型受到了损伤,宝马公司基于安全和成本的考虑决定更换中国市场进口车的主要报关港口。

在本次爆炸中,宝马车型的停放场地距离爆炸中心3公里,由于目前未得到许可进入车型停放场地,宝马公司仍难以准确估计损失。受到本次爆炸事故的影响,包括大众丰田雷诺、宝马在内的多家汽车厂商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丰田公司在天津的工厂更是仍在停工状态。

此前,丰田表示受天津爆炸事故的影响,位于爆炸地点附近的天津一汽工厂将停工至8月19日。由于事故地点附近贴出了避难通知,尚未能确认爆炸附近区域的安全性,丰田的宣传部表示:“尚未确定20日之后是否会重启工作。”

由于工厂的停产,零部件的供给成了问题,丰田位于天津市内的远离爆炸地点数十公里的另一所工厂也不得不停产。

天津一汽作为丰田在华的主要生产基地,去年一共生产了约44万辆卡罗拉,丰田在8月4日还宣布要建立新的生产线,提高生产能力,结果天津爆炸事故却带给了它不小的打击。在中国经济日益放缓的情况下,丰田在华的处境本来就日益艰难,这次事故更是给丰田促销的方案带来了巨大风险。

另一方面,其他的日系车也不得幸免,马自达的经销店离爆炸地点大约8公里,虽然在14日重新开业,但是因为考虑到事故地点附近禁止出入,所以还是决定在15-18日停止营业。

富士重工旗下的汽车也在爆炸中受到损坏,由于天津港是富士重工在中国的3处重要卸货港之一,因此在天津港暂时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富士重工只好考虑寻找新的代替港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