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张家口工厂明年建成 4车有望投产

2015年08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跨界车、两厢车等车型。

张家口工厂是沃尔沃在华建立的第三家工厂,项目总投资47亿,占地1196亩,主要生产发动机和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各种车型及沃尔沃车型。工厂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厂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项目建成后可年产80万辆。张家口工厂建成后,产能将占到了沃尔沃全球销量目标的四分之一。

沃尔沃目前有两大模块化架构,一个是SPA另一个是CMA,由于沃尔沃研发的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并不适合用来开发较小的紧凑型车,所以位于张家口的沃尔沃工厂将基于CMA模块化架构打造沃尔沃品牌旗下的紧凑级系列车型,其中囊括了两厢车、三厢轿车、小型SUV以及未来沃尔沃还将衍生出的跨界车型。

2013年8月,沃尔沃汽车集团曾宣布与吉利控股集团以合资主体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大庆和张家口两家工厂以合资公司形式运营。由此可见,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将在张家口工厂建成以后将共厂生产。由于沃尔沃与吉利品牌在市场中定位不同,两品牌虽然共享CMA模块化架构,但是在产品上两品牌也会根据自身的定位而有所不同。

CMA平台是由吉利与沃尔沃于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负责开发,新平台的最大特点在于模块化生产,且灵活性很高。未来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生产的车型均可以根据需求进而调整出不同尺寸。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全新紧凑级系列车型将会基于该平台打造。并且这一系列车型之间具有很高的零部件共同率。

随着沃尔沃工厂明年建成以后,生产压力也将进一步得到缓解,沃尔沃基于CMA平台有望打造的4款车型也将提高品牌自身的形象。在销量方面,未来沃尔沃张家口工厂的投产将对其全球销量中期目标起到了助推作用。(网通社 2015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