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准备测试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2015年08月21日 11:01: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一直被业内称为天才冒险家。他不仅使得特斯拉浴火重生,他的种种奇思妙想也在逐步影响着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早前马斯克就透露了将Model S转化为一款无人驾驶汽车的想法。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挑选部分Model S用户来测试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而且,马斯克还希望通过测试车之间的经验交流,即所谓的自主学习来稳步提高该自动驾驶系统。

据报道称,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部分Model S用户将被抽选来测试参与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测试,他们将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使用该自驾系统。尽管打着“自动驾驶”的名号,但是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短时间内还无法将Model S转化为一款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目前来看,特斯拉暂将这项技术视为一种辅助人工驾驶的工具,帮助驾驶员在车道之中,保持前后车距,控制加减速和刹车等。

特斯拉Autopilot提供这些驾驶辅助功能能够搭配、协调工作,确保汽车在车道正常行驶,并按照当时周围交通情况做出合理的刹车和加速指令。“我认为,我们的自动驾驶系统在驾驶,控制车速和刹车方面的表现将会非常出色的。”马斯克表示。

此外,马斯克希望参与测试的用户能够应该及时反馈意见以及交流经验,以此来完善自动驾驶系统。测试车型中的自动驾驶软件也会定期升级与优化。

当然,马斯克还特意强调,Autopilot不能完全取代驾驶行为。“就如在飞机系统中,飞机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仍然是处于飞行员的监控之下的。我们不想让客户有这样的期望——你可以不用留意汽车的驾驶状态。”他说,“我们希望客户能够意识到,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就如同飞机上自动驾驶系统一样,尽管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但还需留意飞机的飞行状态,千万不要睡觉或者离开驾驶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