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戴雷:QX70限量版成都车展上市

2015年08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下半年QX70限量版将会在成都车展上市。”

1.国产车型销量占比60%以上

网通社:下半年在市场上有什么举措?

戴雷:在中国三个细分市场都推出了相应产品,今年还是产品年,国产车型销量占比60%以上,今年的主题还是推广国产车型,“极速前进”节目继续赞助,与钓鱼台的合作,对未来的平台发展非常重要的平台,虽然有非常强的混合动力,但是宣传不强,想让更多消费者知道,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混合动力车型,下半年最大的重点不只是继续扩大销量,跟经销商实现双赢,关注经销商的库存,把经销商当做真正的合作伙伴,1-7月销量21933台,增速33.3%,还是不错的成绩们有信心保持这个销量增速,保持跟经销商的继续合作。

雷新:市场的激烈竞争,豪华品牌的终端销售还是很重要,跟10万公里的服务。

2.经销商库存为低于45天

网通社:豪华品牌现在价格战很严重,怎么看待这样的市场?1-7月份的库存是多少?到年底是多少?

戴雷:豪华车品牌增长非常快速,今年的价格战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是最严重的一次,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一直有潜力,7月份有3%的下降,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供应远远超过需求才会出现这种情况,价格最好可以持续保持这样的水平,有合理的价格,要把最基本的工作继续做好,我们是不想要引导打价格战,更重要的是要看长期的发展,长期的打价格战不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们的Q50还是很有信心,市场反馈非常好,Q50的2.0T发动机155kW在这个领域是完全达不到的,DAS技术是非常棒的,我们认为1.5个月至45天的是合理库存,上半年是基本上达到了这个基本库存。

3.对经销商定合理的目标/做合理的管理

网通社:跟经销商有没有什么双赢的策略?英菲尼迪之前提出的敢爱,怎么跟产品结合,会不会有丰富和蔓延?

戴雷:双赢最重要的是把经销商作为伙伴,定合理的目标和做好库存管理,极速前进的这个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还会有一系列的销售政策,支持经销商。

雷新:希望敢爱能做到消费者层面,不仅仅是让敢爱落地,提升品牌知名度,散播品牌形象,进一步传播两台国产车的形象,看成一个媒介,承载的是敢爱的一个品牌精神,今年是敢爱前行,能让客户能够体会到敢爱这个特点。

4.英菲尼迪娱乐营销

网通社:以前更多的看到公司与综艺节目合作是简单的冠名,这次是联合出品,这并不多见,这是出于什么考虑?以后会不会有类似的活动?

戴雷:可以看成是一种内容定制,也取得了一定成功,在考虑如何做到更好,合适的平台很难找,是否能够适合汽车产品植入,希望能够使用赞助的这种形式,定制模式还是比较成功的,今年希望用节目来带挑战赛。接下来可能会继续去探索。

雷新:从品牌和栏目是不是合适,在这个过程当中在敢爱里面还是跟节目很契合的,会进一步强化敢爱的品牌核心。能够非常好的进行配合。这些名人也是非常愿意跟我们一起做这个公益活动。

网通社:英菲尼迪在价格战背景下有什么优势?现在日系车的变化会不会产生积极的推动?

戴雷:中国的豪华车格局还没有定下来,我们是个年轻的平台,很多年轻人喜欢极速前进的节目,有这个机会可以作为年轻人心目中的喜欢品牌。最重要的还要提升口碑,本身产品的实力非常强,我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策略是非常一致的,所以决策的时候也是非常快的,我们有信心可以继续做好。

雷新:团队文化是放在第一位的,英菲尼迪是个豪华品牌,东风是个悠久历史的国企,品牌和企业的文化融合一起是互补,整个团队非常年轻化,很有活力,是我们品牌的一个支撑。

网通社:英菲尼迪的模式能不能被复制?

戴雷:我自己认为模仿很难,每个豪华品牌的特点都是非常独特的,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要去看我们的竞品做得好的地方,我们去学习他好的地方,每一个好的品牌是跟别人有个差异性。

网通社:英菲尼迪是豪华品牌的后来者,娱乐营销这块,已经有很多品牌在模仿英菲尼迪,下半年以及未来这一年,有没有更多的能够引领行业以及品牌的新方法?

戴雷:我们还是要提升我们的知名度,还是没有达到ABB这个程度,但是一直在努力进步,要接地气,要去经销商一起了解消费者,为他们做出他们想要的事情,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好。

网通社:怎么看待经销商生态?

雷新:对经销商,是要站在他的角度,是要考虑投资的问题,我们是非常接地气的,包括对未来的预期,3年到5年的回报期,对投资人来讲,跟他沟通也要进行培训,在库存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是及时的要去给予支持,从核心理念上,是要实现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多赢。

网通社:用户的感受和需求,英菲尼迪现在的用户特点和未来的发展?英菲尼迪会怎么做?最后的目标是要达到多少?

雷新:我们是会定期的进行会谈,不同车型的客户还是有很大不同的,Q50车型的用户还是比较年轻的,非常热爱驾驶,本身又很时尚的,英菲尼迪的品牌还是比较有激情的,个性化和操控性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客户需要的是一笔财富,我们会珍惜车主,接下来能够让车主了解英菲尼迪。

戴雷:我相信这两款国产车型,下半年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下半年的市场环境最关注的还是健康的发展,但是我们还是要实现与经销商的双赢。对于英菲尼迪现在的问题,就是提升品牌力的问题,我们还是要努力的去改进。

网通社:各个车企下跌的情况,在营销策略上的方向?

雷新:考虑到中国的市场需求,我们不担心英菲尼迪的潜力问题,大的方向还是年轻化个性的一个方向,年龄大的人营销上很难影响,这就是为什么各大汽车厂商追求年轻市场,英菲尼迪起初就是走的年轻路线,QX30就是年轻个性的代表,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网通社:讲到团队,英菲尼迪的团队是一个有利的竞争因素,会不会保持这样一个情况?

戴雷:我现在没有想离开这个团队,希望我们的团队能够继续保持。

雷新:从团队的发展来讲,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团队文化非常好,从整个团队的精神给了我很多东西。

网通社:英菲尼迪跟高端品牌的合作,能给英菲尼迪带来什么影响?目标用户是高端的年轻消费者,品牌的塑造和形象的打造怎么实现平衡?品牌的合作伙伴有一个什么样的标准?

戴雷:我们不是简单的供应一些车,也要去让大家去理解品牌的形象,要在中国全球化,挑战德系3强,第一步就是要把中国做好,包括这次与钓鱼台的合作。

5.英菲尼迪产品规划

网通社:英菲尼迪国产车型,主要是50家族,目前产能有富余,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车型国产?

戴雷:目前来讲,两款国产车型质量几乎没有问题,对以后的国产化是一个优势,随着品牌的提升,下一步肯定会去国产。

网通社:品牌塑造还是做,QX80也会改款拿到中国市场,现在还没有消息,对于提升品牌形象的车型有没有什么规划?

戴雷:QX80会推出新产品,时间不会太久,在美国市场,现在经销商是93家,年底要达到100家,在成都车展还是会推出一个限量版的QX70。

网通社:英菲尼迪的新车计划与中国的关系,包括混动车型?

戴雷:全球的新产品都会在短时间内引入中国,像是QX30会同步推出。

网通社:关于混动计划,英菲尼迪在混动方面能不能做成一个自己的品牌?

戴雷:在中国市场上混动系统的优势没有全部发挥出来,我们的混合动力是要降低油耗,也不会再动力上有妥协,长远来讲还是以混合动力为主,电动车暂时不会考虑。

网通社:英菲尼迪的营销活动被说成为娱乐公司,有没有一个长期的品牌形象规划?敢爱是一个情感营销,他是缺乏产品本身的特性,没有落到产品的实处,未来敢爱这个形象会不会变?

戴雷:用可观的数字来判断业绩,目前是排在豪华领域前端,同时品牌形象快速提升,还是有几个问题还是没有做好的,下一步特别是跟经销商很好的合作,快速反应市场模式,以后会跟大家分享跟多的内容。

网通社:对于其他豪华品牌形象的看法?

戴雷:我们拿自己来说,完全相信我们的襄阳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让我非常自豪,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人。

雷新:年轻人的需求特点,个性化自我的挑战,这是敢爱的营销方法,所有的创新也是值得我们借鉴。要与产品本身有联系。能与用户有互动。创新一点会有。在创新的投入一定是导向,还是按照商业的准则在在做,英菲尼迪的出身是不可否认的。个性化是面对年轻心态,80后90后的心态的这样的。(2015年 8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