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谷歌打造太阳能屋顶 或用于汽车充电

2015年08月23日 11:52:06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每位电动车车主可能都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享受终生免费充电。也许有人认为除非是太阳能汽车,否则根本不可能实现,然而已经在汽车领域“崭露头角”的谷歌正在将这个愿望一步一步带向现实。

日前,谷歌正在美国波士顿、旧金山和弗雷斯诺三座城市开展一个名为“太阳能屋顶”的项目。当地居民可以登陆相关网站来查看是否可以在自家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从而掌握“省钱攻略”。

谷歌负责该项目的工程主管Carl Elkin称,该公司可以通过参考卫星地图数据以及天气等信息计算出屋顶每天吸收的阳光,然后确定是否可以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并将信息反馈给用户。

据估计,目前美国大约有1600万户家庭的屋顶可以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如果用户愿意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话,谷歌也可以推荐当地公司负责安装工作。如果用户暂时不想投入过多资金的话,也可以选择租赁太阳能电池板。

Carl Elkin还表示,“太阳能屋顶”项目是谷歌整体战略中的核心部分,也符合谷歌投资可再生能源的策略。此前谷歌已投资了一家名为SolarCity的公司,旨在帮助非洲最大的太阳能电厂融资,并用太阳能来为当地提供能源。

尽管“太阳能屋顶”项目当前仅限于上述三座城市,不过谷歌不久后将会大力普及。除了美国本土外,未来其也有望在全球各个国家展开。一旦该项目进展顺利,未来不少电动车车主也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来为电动车充电,既节省了电费开支,也为环保做出了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