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明年投产1.0T引擎 有望普及3款车型

2015年08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星驰

SGE小排量发动机系列作为上汽乘用车“蓝芯”战略的主角之一,其动力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市场大环境下,小排量发动机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目前上汽SGE发动机系列已投产1.4TGI、1.5TGI发动机,然而上汽乘用车对此并不满足。日前,网通社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上汽SGE发动机系列明年将投产1.0TGI发动机,未来有望普及旗下四款车型。

上汽集团与通用联合研发的SGE系列1.0TGI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是目前SGE系列发动机中排量最小的一款,同时意味着研发技术更为精湛,该款发动机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在普及小排量发动机的同时,上汽集团还在大力推进TST 6速/7速双离合变速箱等技术,而1.0TGI发动机将有望匹配TST 6速双离合变速箱。

1.0TGI发动机的投产意味着上汽乘用车未来会有更小排量的车型出现。就我们所掌握的信息来看,该款发动机有望应用于SUV上,倘若上述车型证明属实,未来上汽乘用车小排量车型的竞争实力将大大增强,同时企业在市场中的综合实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SGE系列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功率区间从56kW到123kW,扭矩区间从95N.m到250N.m。种类众多的小排量发动机会给上汽乘用车未来发展新车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市场上1.0T发动机车型并不多见,因其需要较高的研发和调校技术。在上汽实现1.0TGI发动机量产之前,已有其他企业普及1.0T发动机,包括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