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股灾给德国汽车工业带来沉重打击

2015年08月25日 09:5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本周一全球股市大跌,其中中国上股市更是大跌近9%,创自有涨跌停板制度以来的历史最大跌幅。经济专家Peter Bofinger认为,中国股市大跌使居民财富大幅缩水,影响私人消费,进而会给远在万里之外的德国汽车工业带来沉重打击。

德国经济专家Peter Bofing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大跌会在一段时间后会影响到德国车企的增长。“中国股市大跌对于德国出口商和汽车工业来说都是一场灾难”,Bofinger说道。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在强劲经济增长的推动下,早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德系车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占据垄断性优势地位”,Bofinger强调道。他认为,在中国股灾中受煎熬的是那些富裕阶层,“他们是奔驰S级或者宝马7系的潜在消费群体”。自从去年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后,中国汽车市场也结束了长达十年的高速增长“黄金时代”。整体市场增长速度降下来之后,竞争愈发激烈,外资品牌在中国不得不依靠降价打折来消化产能。

“股市暴跌对经济有很强的破坏作用”,Bofinger说道,“尤其是对私人消费有重要影响”。据专家预计,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5年将同比增加7%左右,虽然以欧洲的标准来看这已经是个非常高的数字,但对中国来说,则是近25年来的最低增幅。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是7.4%,之前数年更是高达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