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停止在泰国生产普锐斯 因消费低迷

2015年08月26日 09:34: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美桢

凤凰汽车讯 丰田暂时停止了9月份HV汽车普锐斯在泰国的的生产计划。虽然泰国工厂在2010年就开始进行生产,但是近年来泰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不断放缓,导致丰田汽车在泰销售不佳。另一方面,泰国政府对从日本进口的零部件征收高额关税这一点也引起了丰田的不满。至今丰田在泰工厂的开工日期未定,有可能会长期停工。

2013款 丰田普锐斯

泰国是丰田在东南亚最大的生产基地,丰田的旗下公司泰国丰田汽车(TMT)一直在进行皮卡汽车的生产。继日本、中国后,从2010年11月起丰田开始在泰国生产普锐斯。到2014年底为止,丰田在泰国的汽车生产量已经超过1.8万辆,但是好景不长,不久后泰国的经济逐渐陷入低迷,导致消费减速,2015年上半年丰田在泰销量同比锐减24.9%至123,125辆。

丰田一般是从日本进口电池、发动机等基础零部件,然后在泰国进行车辆组装。泰国政府认为丰田很少在泰国当地采购零部件,便要求对丰田的进口零部件和汽车征收高额关税。在今年4月,泰国政府宣布对2010-2012年丰田生产的普锐斯零部件追加征收110亿铢(约合人民币19.7亿)的关税。

丰田则对泰国政府的做法提出抗议,甚至向泰国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的知情人士表示,这次官司可能要持续几年。如果在不停止当地生产的前提下丰田败诉,那么丰田面临的可能是更加繁重的税金。也许丰田正是认清了目前的局势才决定停止工厂生产,而且丰田也在近日通知了合作的零部件厂家。

普锐斯在泰国的最低售价为120万铢(约合人民币21.3万元),几乎是畅销车威驰的两倍,这个价格已经相当于高档车的价格,过高的售价使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也是普锐斯销售低迷的原因之一。

近年来由于泰国经济低迷,需求减少,泰国的新车销量一路走低。今年上半年,泰国市场总体新车销量为369,109辆,同比下滑16.3%。7月泰国丰田TMT提出,2015年丰田在泰的预期销量将从同比增长1%的33万辆调整为同比锐减14%的28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