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五菱斥巨资海外建厂 与通用正式“分家”

2015年08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2015年1-7月,上汽通用雪佛兰在海外销售的局面将被打破。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向海外输出其明星车型五菱宏光,不过却是以贴牌雪佛兰的方式进行出口,被命名为-雪佛兰Enjoy。此次,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建设,未来其生产的车型都将悬挂其现有车标进行销售。这一定程度上抛开了其母公司通用汽车的掣肘,实现真正以五菱品牌亮相国外市场,打响该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此次斥重金布局海外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对当地市场做过深入调研,整个印尼市场约有30%的份额为MPV车型。按照印尼现有汽车市场环境推算,先期推出五菱宏光这款在国内热销的明星车型更有助于其打开当地市场。此外,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表示: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汽车市场潜力巨大,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正是看到这一机遇。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位于班加西县芝加朗镇,投资额达7亿美。公司总占地面积60公顷,其中包括一个面积30公顷的主机厂及一个面积30公顷的零部件园区。该工厂预计于2017年7月建成投产,届时将具备1商共同发展。

新公司的成立标志上汽通用五菱在海外市场的又一次深入。早在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曾与通用埃及公司签订协议,借助通用在埃及的工厂,以CKD方式生产五菱荣光车型。而在需求量日趋渐涨的印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也以CKD方式生产销售五菱宏光车型。此次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的正式动工,将进一步扩大其海外销量和产品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

如今,国内微车市场增速不断放缓,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守住国内微车市场的同时,海外市场将成为其销量可持续增长的突破口,不再以贴牌形式生产销售也侧面体现了企业对于产品本身的信心。根据上汽通用五菱此前公布的规划,到2015年将实现200万年销量,其中出口量将占10%。(网通社 2015年8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