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超跑-换奥迪小排量 将大幅降价

2015年08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目前奥迪小排量发动机。对此,兰博基尼品牌的研发负责人Maurizio Reggian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兰博基尼未来采用更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话,有可能直接选用奥迪的发动机。未来兰博基尼超跑有望使用奥迪技术成熟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源,而搭载奥迪小排量发动机的兰博基尼新超跑入华后,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也将相应减少,因此整车价格将有望大幅下调。

兰博基尼与奥迪技术共通 超跑搭小排量发动机应对排放新标准

此前兰博基尼被奥迪收购,两者同属于大众汽车集团,而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正规划对旗下业务进行重新整合,整合后奥迪、兰博基尼与杜卡迪将组成新的控股公司。此后,兰博基尼和奥迪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共享汽车制造技术和生产平台,通过规模效应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兰博基尼与奥迪也将共享动力总成等产品模块。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为了应对温室效应,欧盟近期设定了一项当今全球最严格的汽车碳排放控制目标,这项改革法案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到2020年欧盟范围内所销售的95%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水平须达到每公里不超过95克。为了应对欧洲最新排放、油耗政策的压力以及世界各国日渐严格的排放标准,未来兰博基尼旗下超跑将采用奥迪4.0L V8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以取代自身的5.2L V10和6.5L V10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

此款奥迪4.0T发动机的燃油喷射系统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可达412kW,峰值扭矩则为700Nm,可以满足兰博基尼超跑的动力需求。重要的是,奥迪这款发动机使用了改进后的AVS气门升程系统技术,简单的说,这项技术会让发动机的气缸“按需运行”。该系统可在工况允许的情况下由8气缸工作切换为4气缸工作,此时该引擎相当于一台V4发动机,因此在排放及油耗方面相较10缸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幅降低。

兰博基尼超跑在换搭小排量发动机后 将大幅降价

目前在华销售的兰博基尼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未来兰博基尼超跑入华后,在换装更小排量的4.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25%,下调了15个百分点。以目前Aventador的售价648.7万左右。同理,Huracan的售价也将大幅降价。

奥迪4.0T发动机与兰博尼基5.2L发动机相比 各占优势

在动力方面,奥迪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兰博尼基现在装备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参数上旗鼓相当,4.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412kW,较5.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低出37kW。但奥迪4.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为700Nm,而兰博尼基5.2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为560Nm,4.0T发动机则较5.2L自吸发动机高出140Nm。

奥迪4.0T发动机对比3.8T发动机 动力性能优于竞争对手

同为知名超跑的迈凯伦是兰博基尼的竞争对手,迈凯伦旗下目前多款车型均搭载经过不同调校的3.8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