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谷歌发布新专利 可主动规避路面坑洞

2015年08月27日 10:12: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近日注册了一个全新的专利,该专利主要涉及谷歌公司最新研发的路面坑洞探测技术。

在这份专利中,谷歌公司利用GPS信号和运动传感器联合探测路面的坑洞。当运动传感器检测到车辆车轮压过地面坑洞时,车载导航系统将记载这一坑洞的地理位置并上传至服务器。利用这些上传至服务器的数据,谷歌公司可以生成一个显示每个街区道路坑洞位置的数据系统,该数据系统可以指导车载导航系统来使得车辆提前做出规避动作,使得车辆不再压过路面坑洞。

除了谷歌公司,捷豹路虎公司也曾进行了路面坑洞探测技术的研发。捷豹路虎公司使用了摄像头和传感器来确认地面坑洞的位置。通过对这些地面坑洞位置的识别,车辆可以提前调整包括悬架阻尼在内的多种参数,使得车辆在通过地面坑洞时减少地面不平度对车辆乘坐舒适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