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将成奔驰大股东 出口加长E级及C级

2015年08月2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戴姆勒集团在持有北汽集团旗下北汽股份12%后,今年北汽也将完成对德国戴姆勒公司的入股。对此,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今年底,北汽方面将完成对戴姆勒的入股,成为戴姆勒的重要大股东之一。”通过交叉持股北汽也将成为戴姆勒在全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合作伙伴。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徐和谊还表示:“双方在华的合资公司东南亚将成为首先出口的地区。”

此前北京奔驰已尝试将豪华车出口海外市场,向南美市场出口过长轴距E级轿车,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国产豪华车出口的经典案例。对于出口海外一事,徐和谊透露:“北京奔驰所打造的长轴E级和C级轿车将使用戴姆勒全球营销渠道中,并融入全球销售体系。”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豪华长轴轿车,也迎合全球其他需求旺盛的市场。若国产长轴版车型仅局限于单一市场,显然是未尽其用。目前在中国市场豪华长轴车出口海外的案例已有多次,今年年中国产沃尔沃基于长轴S60L打造的S60 Inscription已出口美国,并符合当地市场的准入标准和法规,也成为豪华车“中国制造”出口海外的又一案例。

据了解,北京奔驰在华已拥有260家左右供应奔驰C级和E级长轴版更是全球化标准的车型。

今年前7个月奔驰在华销量达到194,864辆,同比增幅达24.2%,其中北京奔驰国产车型销量占比达65%。7月北京奔驰销量更宝马,成为当月销量位居第二的豪华汽车品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市场的销量占奔驰全球近20%的销量份额。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北京奔驰已有众多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包括建设有德国本土以外最大的总装工厂、乘用车发动机制造工厂以及合资公司中最大的研发中心。年初北京奔驰的NGCC(意新一代紧凑车)工厂亦正式下线首款车型,成为戴姆勒在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之一。

时至今日北京奔驰已成立10年,在此期间企业工厂总面积扩大1.5倍、产能增加近6倍、工业总产值增加近8倍。北京奔驰的快速发展,与北汽集团携手戴姆勒的战略合作密切相关,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若北汽与戴姆勒形成交叉持股,有望成为双方在华合资公司北京奔驰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网通社 2015年8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