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扩大“旗舰车”家族 将增2款新车

2015年08月2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旗舰车型阵营,未来S90将分为标准轴与加长版车型,加长后的S90L将在华投产,而V90有望于2017年推出。

根据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命名方式, 90系列代表着沃尔沃的精湛工艺与顶级品质。目前已经推出了一款豪华SUV车型XC90,按照其每个系列都会推出轿车、SUV、旅行车的传统,沃尔沃90家族未来还将增加2款车型,分别是豪华轿车S90与旅行车V90,其中S90为现款S80的换代车型,V90则是基于沃尔沃概念车Concept Estate打造的一款全新旅行车。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用车上空间的需求,各个车企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纷纷采取在原车基础上加长的做法,沃尔沃也有加长的先例,其目前两款已投产的轿车车型S60L与S80L均为加长车型。未来推出的S90为S80L的换代产品,按照惯例将分为普通版与加长车型S90L。该车采用沃尔沃全新SPA模块化架构打造,该平台未来也将落户大庆沃尔沃生产基地。按照规划,沃尔沃SPA模块化架构及整车生产项目计划将在2016年10月建成投产。

V90是基于沃尔沃概念车Concept Estate为原形打造的旅行车。外观方面借鉴许多概念车素。动力方面,该车有望搭载2.0T四缸发动机,与XC90使用相同动力总成。由于V90与S90均由SPA模块化架构打造,其未来也有望在沃尔沃大庆工厂投产,该车预计2017年推出。

由于沃尔沃90家族车型都采用SPA模块化架构打造,拥有零部件的高共同性。因此V90、S90L与XC90有望使用相同动力总成,即“Drive-E”系列动力系统的4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是由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制造基地生产,其最大功率为235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未来,在中大型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