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新卡宴将搭2.0T引擎 采用奥迪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卡宴作为 e-tron车型动力相同的2.0T引擎+电动机插电式混动系统。

保时捷将推全新一代卡宴 2017年正式发布

全新卡宴出自大众MLB Evo平台,由于采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更多轻量化材料的混合使用,新一代卡宴的车身重量将比现款车型减重100Kg以上。在外观方面,新车前脸变化并不大,只在细节上做了一些修改,线条设计风格延续现款流线动感的风格。尾部变化则较大,C柱更大的倾角、多处横向线条与矩形素使得尾部在视觉上更为立体。此外,新车将标配扭矩矢量分配系统,该系统在现款车型上为选择配置。全新一代卡宴将在2017年正式发布。

新车将搭载由2.0T引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全新卡宴将首次搭载奥迪2.0L小排量混合动力系统,混动总成包括一款2.0L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和一个电动机。其中2.0T引擎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电动机功率94kW,最大输出扭矩350kW。此款混合动力综合输出功率可达270kW,综合输出扭矩更可达700Nm,与之匹配的电池组容量为17.3kWh。此外,全新卡宴还提供六缸和八缸常规汽油引擎。

全新保时捷卡宴将与全新奥迪Q7以及Q8同平台打造

全新一代保时捷卡宴诞生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此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新一代奥迪Q7以及全新奥迪Q8,均与全新卡宴车型同平台打造,从而实现零部件共通化,并且大大减少了研发成本和时间。该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结构布局,这种设计可以使车身长度不变的条件下充分提升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整车重心向后平移,达到最理想的平衡性。全新卡宴将使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打造,多种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将使新车减重超过100Kg。因此在保证车辆刚性同时还可降低车身重量从而减少油耗。新一代卡宴的制作成本、动力性能及燃油经济性均有所提升。

同级竞品动力对比 新一代保时捷卡宴胜出

在同级豪华SUV阵营中,搭载2.0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宝马X5 xdrive40e展开竞争。在动力输出数据上,新一代卡宴混动版优于宝马X5 xdrive40e。此外,更高功率和扭矩也意味着动力储备更加充足。

随着全新混动版卡宴的推出 保时捷销量将进一步大幅攀升

据统计,保时捷今年1-6月在全球市场的总销量为113,984辆,较去年同期的87,803辆增长了30%。其中在华销量达29,355辆,同比增长48.4%。值得注意的是,保时捷在华销售的29,355辆新车占到全球总销量的25.8%,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销量的攀升得益于保时捷旗下两款SUV车型——卡宴和Macan的持续热销,随着全新一代卡宴的推出和及时入华,将进一步推动保时捷销量的提升。(网通社 2015年8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