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将“代工”沃尔沃小型车 4新车投产

2015年08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有限公司将在张家口设立分公司项目总投资47亿,占地1196亩,主要用于生产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吉利沃尔沃品牌车型。这也意味着吉利张家口分公司将“代工”生产沃尔沃车型,在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下,四款车型有望在张家口工厂相继投产。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是在华第三家生产沃尔沃整车项目的基地,该基地总投资47亿元,占地1196亩,主要生产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的各种车型,其中包括沃尔沃的4款车型。工厂完全依据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厂房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0万辆整车,目前基地办公楼、食堂、宿舍楼建设已完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工艺车间建设接近尾声,预计2016年张家口工厂全面建成并投入生产。届时,沃尔沃4款车型有望由吉利“代工”生产。

CMA模块化架构是由吉利与沃尔沃于瑞典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负责开发,该模块化架构的最大特点在于其可调整性,兼容性很高。未来基于CMA模块化架构生产的车型均可以根据需求进而调整出不同尺寸。该平台主要负责开发小型与紧凑级别车型,未来,吉利与沃尔沃的多款车型均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并且这一系列车型之间具有很高的零部件共同率。

沃尔沃目前有两大平台,一个是SPA模块化架构,另一个是CMA模块化架构。其中沃尔沃研发的SPA模块化架构主要用来开发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