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5款新车将国产 涉及新SUV及MPV(图)

2015年08月3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得益于全新C级和GLA等MPV车型新V级等均位列其中。

截止至2018年奔驰有望在华投产5款新车,其中GLC作为现款GLK的替代者将在今年底在华正式投产。在2016年,奔驰全新E级也将发布,并在华实现国产,另外,目前已在海外上市的全新V级则将在明年由福建奔驰投产。而在2017年和2018年,基于A级所打造的三厢版本以及全新中大型SUV产品GLE则有望先后在华国产。

目前北京奔驰有已有两个总装车间,分别是MRA-Ⅰ工厂与MRA-Ⅱ工厂,其中MRA-Ⅱ工厂的生产线未来将单独生产GLC车型。在动力方面,GLC将搭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为新增动力,前者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50N·m;而排量更大的2.0T发动机,预计将采用两种不同动力调校的方式,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和155kW,峰值扭矩则分别达到了300N·m和350N·m。搭载了1.6T后GLC的入门售价将降低。此外,奔驰GLC的传动系统将搭配9AT变速箱,成为首次使用此款变速箱的车型。

新一代E级将基于奔驰全新的MRA后驱模块化平台,其将以轻量化理念打造,新车将采用大量高强度钢材以及铝合金材料,个别车型重量将只有1,500千克左右,仅仅相当于部分A级车的重量。相比现款车型,新一代E级则至少会减轻100千克。奔驰新一代E级的外观轮廓将不再是现款车型那种较为方正、硬朗的风格,其饱满的设计呼应了奔驰新一代车型外观风格的变化。新车的前脸非常家族化,圆润的头灯相比S级更扁,同时又比C级更长,双灯组的布局则继续展现出E级车传统而经典的“四眼”设计。

奔驰在去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推出了全新V级车型,新车前脸采用了奔驰家族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全新V级共推出V200、V220、V250三款车型,该车也将成为唯雅诺保持一致,该车定位于6座、7座行政级别MPV。另一款可以称之为长轴版车型,该车轴距达到3,430mm,与现款威霆轴距相同,而该车则同样采用了四排9座的设计。

奔驰有望基于A级打造三厢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三厢车型的青睐,并有望未来在北京奔驰NGCC工厂进行投产。在动力方面,A级三厢版有望与现款A级搭载相同的1.6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前者采用两种不同动力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和115kW,最大扭矩为200N·m及250N·m;而排量更大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50N·m。

新一代GLE级将采用奔驰最新推出的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MRA进行打造,在该平台上还诞生了刚刚发布的奔驰新一代C级,而2016年即将换代的新一代E级也将采用该平台。而此平台现已经实现了国产,现在的新一代北京奔驰C级就是基于国产化的MRA平台打造,所以之后GLE实现国产在技术上已经不成问题。而因为采用新平台的缘故车身将采用更多轻量化的材质,使整车质量得以减轻。现款ML的车重2227千克,而新一代的GLE车身重量将会首次低于2000千克,相比来说车重至少减轻了227kg。(网通社 2015年8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