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将发布5款新车 低价车助推销量翻倍

2015年08月3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布加迪将组成新的控股公司,并由现任保时捷CEO穆伦担任新负责人,全面接管宾利与布加迪业务,对上述三个品牌进行统筹。据了解,保时捷接管宾利后,将大幅加快新车推出速度,未来将陆续推出5款新车型。

去年宾利实现销售收入17亿欧,利润仅小幅增至1.7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0%。而同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去年营收172亿欧元,营业利润为27亿欧元,利润率高达15.8%。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保时捷销售收入是宾利的10.1倍,而利润确是后者的15.8倍,这主要得益于保时捷的规模效应。去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18.9辉腾的D1平台打造,自从2004年推出至今仍未换代,长达11年之久,可以说是在售的“古董级”车型。

保时捷接管宾利以后,将为其提供全面的研发技术支持。新一代飞驰欧陆计划采用将在明年推出第二代panamera的MSB平台打造。MSB是保时捷研发的为宾利SUV在研发方面,保时捷的工程师也将提供支持,以提高新车上市速度。

穆勒之所以能够进入大众集团董事会并监管宾利、保时捷、布加迪的业务,主要得益于他自2010年出任保时捷CEO以来的出色表现。2009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89,123辆,营收为77.9亿欧元。穆勒接手保时捷的4年中,其营收增长了220%,销量增长了213%。保时捷所制定的到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20万辆的目标,今年提前完成已无悬念。保时捷监事会已经决定,穆勒将在任期满后继续留任五年,新合同在今年1月正式生效。

保时捷接管宾利后,宾利将停止独立研发新车,以节约成本。此前,大众集团的“独立”豪华品牌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