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差价4万元 本田全新锋范/思域如何选择

2015年08月31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广汽思域1.8L AT豪华版进行了对比,二者车型配置基本相同,但售价相差3.8万

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思域1.8L AT豪华版售价对比

亮点: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售价低3.8万元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定位为A级轿车,东风本田思域定位更高,为一款A+级轿车,二者同为本田旗下全球战略车型。全新锋范与老款锋范相比得到大幅升级,新车与东风本田思域相比其动力和车身尺寸已非常接近,并且内部乘坐空间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思域这一级别车型的水平,而全新锋范售价不升反降,新车性价比得到大幅提升。

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思域1.8L AT豪华版车身尺寸对比

亮点:思域定位更高,车身尺寸较有优势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车身尺寸为4450/1695/1477mm,轴距为2600mm,与现款锋范相比,新车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有所增大,新车内部乘坐空间将得到大幅加大,其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也将得到提升。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中国市场加大旗下车型的轴距,本田也加入这一行列,新车将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定位更高的东风本田思域相比,全新锋范仍有一定差距。

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思域1.8L AT豪华版动力&油耗对比

亮点:全新锋范动力输出接近思域,且排量/油耗更低

现款锋范搭载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则为145Nm,而全新锋范与超越现款锋范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即使与东风本田思域搭载的1.8L相比,全新锋范动力输出也不占明显劣势。

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思域1.8L AT豪华版配置对比

亮点:二者车型配置相差不大

由于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官方公布的配置名称不尽相同,因此两车在配置对比中与实际情况有一定出入。从外观配置来看思域1.8L AT豪华版采用多反射器氙气前大灯,这一配置相比于全新锋范而言更有优势,但全新锋范前大灯组也经过升级,时尚刀锋前大灯融远光灯、近光灯、示廓灯和转向灯于一体,造型设计独特。

在内饰配置方面,思域1.8L AT豪华版优势明显,该车采用真皮座椅材质,并且驾驶席8向可调,内饰整体设计更具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锋范取消了老款车型后排座椅4:6分割放倒这一配置(思域1.8L AT豪华版同样拥有这一配置),这是本田长时间进行调研的结果,他们更希望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可以享受的“沙发”。

广汽本田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与东风本田思域1.8L AT豪华版在舒适及便捷配置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全新锋范的smart Entry智能无匙进入系统和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更显设计的人性化,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在节油方面贡献颇多,此外,废气再循环系统体现了本田对于环保的重视。

在安全配置方面广汽本田全新锋范1.5L CVT旗舰版优势明显,该车与东风本田思域1.8L AT豪华版相比多出了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发动机下护板以及底盘扰流防护板共5项配置,安全性能更高。其中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通过车前部的碰撞吸能技术和高强度乘员舱配合,当碰撞发生时,吸收并分解碰撞力,使其避开乘员舱,减少乘员舱的变形,有效地保护乘员安全。高级兼容性车身还通过消减碰撞冲击力,以及特有的车身结构设计,兼顾对方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网通社 2015年8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