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首款SUV明年引入国内 搭极光发动机

2015年08月3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揽胜极光使用同排量的发动机。

基于捷豹C-X17概念车打造而来的揽胜极光出自同一平台,车身长度比揽胜极光增加365mm,车内空间有所提升。动力方面将搭载那台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40N.m的Ingenium系列2.0T四缸发动机。

Ingenium系列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相比捷豹-路虎旗下的同排量现款发动机轻80千克,并且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排放更清洁。Ingenium全系列发动机拥有相同的缸径、冲程和缸距,每缸排量500cc。全新Ingenium系列发动机由捷豹和路虎联手进行设计、开发与生产。路虎揽胜极光和捷豹F-Pace作为品牌不同,定位相似的两款车型,捷豹F-PACE将共享揽胜极光上的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方面,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为177kW,明显要强于奥迪的165kW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更要高于132kW的低功率2.0T引擎。在日常行驶中,搭载Ingenium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F-PACE,相比奥迪2.0T发动机将有更高车速表现。由于在峰值扭矩上略低于奥迪2.0T发动机,所以在加速性能方面将会有所差距。

Ingenium系列发动机由于采用轻量化设计,在油耗方面相比奥迪同排量发动机来说也要更低,百公里油耗为8.1L/100km,比奥迪2.0T低功率发动机略低了0.3L/100km。在燃油消耗相当的情况下,Ingenium系列发动机得益于自身轻量化的设计,在动力输出方面更加强劲。(网通社 2015年8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