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将代工保时捷 Macan国产倒计时

2015年09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今年1-7月国产保时捷项目也随着保时捷研发中心正式在上海成立有所进展。据上汽内部人事向网通社透露,上汽与保时捷的谈判已取得一些实质性成果,保时捷或将以代工生产方式进行国产。

保时捷因产能不足而由宝马高级副总裁华晨宝马2003年5月正式成立,开启了宝马在华国产的项目。据保时捷内部人事表示,本次CEO调整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看中方智勇在华晨宝马成立及初期的工作经历。

据上汽内部人事透露,上汽与保时捷的合作,为代工生产形式。因为国家政策规定一家外国汽车企业在华只能有两家合资工厂,而大众的名额已经用完。保时捷作为大众的子公司,已无法在华成立合资公司。另外,保时捷也无法仿照马自达一汽的生产方式。

据了解,早在保时捷奥迪Q5进行共线生产。保时捷也派出工程师到长春进行调研,但终因生产线不能达到保时捷的生产标准而搁浅。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保时捷与奥迪在大众集团有着不易调和的矛盾,双方曾公开指责对方研发平台的缺陷。如今奥迪在华销量占其全球销量30%,而目前保时捷的这一比例为24.6%,国产项目实施后将助推保时捷进一步发展,对奥迪在集团内的地位发起挑战。

保时捷一向以生产效率出众而闻名,对投产建厂一直颇为谨慎,长期以来只有莱比锡及斯图加特两座工厂。保时捷CEO穆勒自2010年上任后,4年间企业营收增长了220%,销量增长了213%,但利润率则出现下滑,从巅峰时18.7%下滑至15.8%。在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大力推动提高集团利润率的大背景下,这一数字有些不尽如人意。保时捷监事会已经决定,穆勒将在任期满后继续留任五年,新合同在今年1月正式生效。在新任期内,提升利润率将成为穆勒的核心工作,而以代工方式在华投产不会加重保时捷的财务负担,对保时捷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