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S级“换标”阿斯顿马丁 搭AMG引擎

2015年09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阿斯顿马丁始终致力于打造融豪华和性能于一身的超级奔驰S级的电子件与技术。

新车在外观方面依旧使用了阿斯顿马丁家族化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前脸和进气隔栅品牌辨识度极高。DB11采用细长造型LED头灯,前挡风玻璃倾角较大,流线型车身符合空气动力学;尾部有双侧单出尾排,后保险杠造型也更加运动化。阿斯顿马丁DB11将基于奔驰S级制造平台所打造,有望在2016年发布。

此前阿斯顿马丁已与戴姆勒股份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后者持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权,而后戴姆勒再次与阿斯顿马丁签署新的技术合作协议,在5%股份的基础上再增加1%。根据协议戴姆勒将向阿斯顿马丁提供尖端的技术支持,内容包括旗下奔驰AMG公司为阿斯顿马丁提供AMG系列发动机、电气化汽车架构等。

同时,奔驰为阿斯顿马丁提供技术支持,全新DB11将与奔驰S级共同出自奔驰的MRA平台。此平台为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衍生车型覆盖到B级、C级以及更高级别,全新S级、E级、C级轿车都将共享MRA平台模块化系统,实现零部件共通,降低制造成本。

在动力方面,阿斯顿马丁DB11将搭载奔驰AMG公司提供的全新4.0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可达375kW,而峰值扭矩则可达到650Nm。这款引擎采用了由博格华纳提供的涡轮增压器,最大增压值可达2.3bar。增压器被布置在两组气缸的V型夹角之间,有效利用空间,使引擎体积减小。在轻量化方面,引擎缸体采用了锆铝材质。新引擎采用了干式油底壳设计,有助重心降低,从而获得更好的操控性。在传动方面,全新DB11的传动装置搭载了奔驰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

阿斯顿马丁DB11不仅与奔驰S级平台打造、搭载奔驰动力系统,连同内饰也采用了奔驰S级的液晶仪表盘、COMMAND系统、换挡手杆等部件,这说明阿斯顿马丁还准备用奔驰S级的内饰组件来进一步打造自己的奢华品质和科技装备。DB11此番大幅度采用奔驰S级制造技术,可以说是奔驰S级“换标”阿斯顿马丁。

在同级别超豪华跑车市场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