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出售所持铃木股份 结束与铃木纷争

2015年09月01日 09:45: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ivox

凤凰汽车讯 国际仲裁法庭的一纸决议结束了大众铃木之间多年的恩怨。铃木得偿所愿,大众被判将所持股份卖给铃木。而大众也提出了获得赔偿的要求。

背景: 大众和铃木2009年结成联盟,2011年铃木宣布退出并且出售了持有的大众股份,但当时大众并没有出售其所持铃木股份。

根据国际商会(ICC)仲裁法庭的决议,大众必须将所持的将近20%的铃木股份出售给一家日本企业。铃木汽车表示对仲裁结果满意并表示了回购股份的意愿。按照当前的汇率,大众所持铃木股份价值约为4600亿日(不到34亿欧元)。大众当时购入铃木19.9%的股份仅花费了不到18亿欧元。

“大众汽车尚未决定将所持铃木股份出售给谁,”大众发言人Eric Felber强调。首先大众方面对将近300页的判决书进行了分析。“我们将充分考虑判决原因,并与铃木共同确认股份出售的方式,”大众发言人强调。大众集团会和投资银行一起在接下来的几天决定后续安排。大众集团也很高兴一切尘埃落定。发言人Felber先生说:“这份决议中并没有谁是赢的一方,谁是输的一方。”

铃木还未对仲裁结果表态

这份决议对双方都有法律约束力,并可在国家法庭要求强制执行。由于仲裁法庭非常重视自身的保密性,所以并未能从仲裁法庭方面得到任何消息。大众和铃木双方于2009年结成同盟,大众购入铃木19.9%的股份,而铃木则收购大众1.5%的股份。

然而,铃木于2011年已退出同盟,并希望从大众集团购回自己的19.9%股份。“虽然当年铃木成为大众股东的事并不是整个仲裁过程的主题,但是我们认为,铃木清楚自己的作为和论据,并且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与大众集团分离,”大众发言人如是说。铃木未对大众的这个说法做任何表态。

铃木决定脱离和大众的同盟是合情合理的

仲裁法庭认为,铃木要求脱离和大众的同盟是合情合理的,并且大众也应该放弃所持铃木股份。“做出这个决议的基础是,原则上来说,合同都是可以解约的”,大众集团的一份声明中这样提到。大众也期待出售铃木股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以及更好的资金流动情况。

即便如此,仲裁法庭还是同时认为大众集团严格遵守合同规定,而铃木集团则违反了合同规定,并且为此铃木集团应该做出经济赔偿。背景信息:铃木集团于2010年底/2011年初单方面终止合作项目,甚至没有给大众集团任何机会针对柴油发动机的供货做好后续打算。

“基本上来说,双方都获利了”

“基本上双方都有所获利”,北德意志州银行的分析师Frank Schwope先生如此说道。对于大众集团来说,这是一笔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可惜的是,没有操作好”,Schwope说道。工业逻辑在这个过程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