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中国车市产能过剩 车企面临挑战

2015年09月01日 09:59: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LEX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除了将面临销量下降的不利局面,汽车厂商还将面临产能过剩对其产生的不利影响。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遇阻。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车销量较同期下降了7.1%,为17个月以来的最低值,大众品牌7月份的销量更是下降了13%。宝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华晨汽车公司表示其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较同期下降了45%。此外,包括通用、大众、宝马在内的多家外国厂商均表示其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达到了近年来的最低值。

中国汽车市场低迷与中国股市的动荡有关。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低迷的持续,汽车厂商需要面临的新问题是持续扩大的库存。福特公司与大众公司在华的新工厂刚刚投产,福特公司还将于明年在一个全新工厂投产,雷诺公司和PSA集团在华的工厂均将在2016年投入使用,通用将联合上汽于明年在华生产凯迪拉克车型,通用、上汽、五菱三家公司将联合生产混合动力车型,FCA集团计划于2016年与广汽联合生产Jeep车型。

机构的分析师表示现在汽车厂商的产能过剩问题越来越严重,车企近几年一直在中国市场致力于扩大产能,这很难在短期停下来。在中国市场平均每九到十个月就有新工厂投入使用。中国政府虽然通过多种措施救市,并鼓励消费者构成,但是收效甚微。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不甚明朗,没有厂商能够明确的知道形式何时能够好转。目前汽车厂商能够做的是尽可能的缩小工厂产量,暂停在华的工厂建造,暂缓新车型的发布。中国汽车市场从1998年开始就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并成为了包括大众、通用等汽车巨头的核心市场,中国市场的低迷表现更是超出了厂商的预期,宝马CFO表示中国市场的情况远超过宝马公司的之前的预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