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1-7月销量超越大众 重夺冠军宝座

2015年09月02日 09:15: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美桢

凤凰汽车讯 丰田1-7月的全球汽车销量成绩可观,打败了竞争对手德国大众,重新夺回了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

2015年上半年,丰田的销售成绩不如大众,在四年蝉联冠军之后将这一宝座让出,这对丰田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是受7月份中国经济减速、需求下降的影响,大众在华销量大幅度减少,这才给了丰田绝好的反击机会。

8月28日,丰田集团公布了1-7月丰田的全球汽车销售成绩,数据显示,1-7月丰田在全球共售出586.5万辆汽车,同比减少1.5%。另一方面,8月25日大众也公布了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7月大众汽车的全球销量为583万辆,同比减少1%,比较之下我们可以得知丰田的销量比大众多了约3万辆,毫无疑问这一次的赢家是丰田。

在今年上半年,大众的销量比丰田多了2万辆左右,但7月份丰田的销量足足比大众多了5万辆,彻底把比分给扳了回来,而大众失利的最重要原因在于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来说,中国是它最大的市场,但是,7月份大众却没有在中国取得理想的成绩,其销量甚至比同期少了约10万台,而竞争对手丰田的销量却一路高歌,可见萎靡的中国市场是阻碍大众夺冠的重要原因。大众的营业部长表示:“估计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的经济状况还会持续下去,形势依然很严峻。”

虽然这次丰田重新夺回了王者宝座,但最近的天津爆炸事故所导致的丰田工厂停产确实给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是否会阻碍丰田前进我们还不得而知。到2014年为止,丰田已经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虽说如此,2015年的胜者花落谁家还是一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