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与通用合作谈判 或因法拉利独立推迟

2015年09月06日 10:2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急于与通用进行合作,但是由于法拉利的独立,关于合作一事的谈判可能将被推到明年。

据悉,法拉利将于2016年初完成独立,它的独立将成为FCA与通用合作的催化剂,因为这会为负债累累的FCA带来大笔资金。同时,此举对FCA的主要股东阿涅利家族非常重要,因为其一直热衷于保持对法拉利的控制。

马尔乔内一直在为汽车行业的整合而奔走,今年4月他的一番演讲甚至被人称为“资本瘾君子的自白”。但是他还是坚持认为汽车制造商在同一技术上进行投资是一种浪费行为,汽车行业必然要走向一体化。

马尔乔内之所以把合作对象锁定为通用,是因为FCA与通用有一些相似性,一方面两家公司都是执行多品牌策略,另一方面通用不像福特存在家族控股的障碍。同时,两家公司的发展历史也极为相似,甚至在十年前还进行过合并,但是通用最终选择了独立。现在马尔乔内的想法是要把通用融入到FCA的整合计划中去,而通用的立场则是通过自身内部节省开支来降低成本,拒绝与FCA进行合作。

“马尔乔内是一个博弈者,他不会满足于在克莱斯勒上取得的成功,与通用的合并才是他的最终目的,”米兰IG Markets公司的策略分析家Vincenzo Longo说道,“他正在利用巨额资金与通用投资者进行谈判,为与通用的谈判做最后的冲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