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差20项配置 长安CS75两驱/四驱如何选?

2015年09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备受关注的8万-16.38万。新车一上市就有不少消费者开始纠结选四驱还是两驱版。大家都清楚两驱更省油,四驱通过性更佳。那么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我们该如何来选择呢?是偏向两驱车的高配置,还是将四驱坚持到底。为了让消费了更全面的了解长安CS75两驱和四驱版,小编特别选取相近价位的两款车型,下面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长安CS75四驱版此次仅推出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4款车型。其中,时尚型官方指导价为14.28万元,这一价格相比1.8T 两驱版顶配尊贵型的14.38万元仅相差1千元。同为14万区间,两款车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动力比拼:四驱版扭矩更高 爆发力强

CS75四驱版依然采用两驱版搭载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该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扭距提升了15Nm达到了245Nm。更高的扭矩意味着四驱版的CS75拥有更强的爆发力和加速度。据悉,CS75四驱版车型还采用瞬态超增压技术,瞬态超增压控制可以满足驾驶员在急加速过程中对扭矩的额外要求。尺寸方面,四驱和两驱版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 /1705mm,轴距为2700mm。

四驱系统 越野能力更强/车身更稳定

CS75四驱版使用了博格华纳最新Nextrac系统。Nextrac系统可自行识别驾驶环境,根据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和车辆状态信息,实时智能地将需求扭矩传递到后轮上。在稳定驾驶的路况里自动设定为两轮驱动,通过附着力低的路面时,系统则会自行切换为四轮驱动模式,从而提高车辆的动力性和稳定性。通俗点说就是,开着四驱版的CS75,可以更任性的在野外撒欢。

配置对比:相差1千元 两驱版多20项配置

安全配置两驱版更优

被动安全:前排安全气囊、侧窗帘式安全气囊两大配置 安全升级  

作为CS75两驱版的顶配车型,CS75 尊贵版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有较好基础,ABS+EBD+BA+ESC一应俱全,HHC 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等辅助安全系统也为行车安全加了一把锁。而作为四驱版车型的入门版,四驱版时尚型在安全配置上明显要落后一些。同为14万级车型,被动安全方面,两驱版车型比四驱版多前排安全气囊、侧窗帘式安全气囊两项配置。胎压监测系统、循轨式智能辅助可视泊车系统、右侧盲区可视系统也是四驱时尚型没有的配置。

内饰配置方面,两车均搭载了多功能方向盘、后排中央扶手、电子驻车系统、钥匙遥控行李箱开启等实用配置。不过从上图对比来看两车差距不小。除了上述配置,两驱尊贵型还搭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系统等高端配置。主驾驶座的腰部支撑功能,能缓解驾驶员开车疲劳。

长安CS75四驱版的外形设计与目前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包括氙气大灯和LED组合式后尾灯,以及一键式双模防夹电动天窗等。不过入门版的时尚型“减配不少”,LED日间行车灯、一键式双模防夹并没有出现在它身上。自动感应式前大灯和自动折叠式外后视镜等实用性配置四驱版的时尚型也并未搭载。

科技型配置方面,两驱版尊贵型依旧保持领先优势。四驱时尚版并未搭载7英寸彩色触屏,车载蓝牙也没有匹配让人有点遗憾。而两驱尊贵型还有四驱时尚型没有的8喇叭高保真车载扬声系统,让旅途有更好的影音享受。

相比一些价格和配置接近的两驱和四驱版车型,长安CS75选两驱还是四驱版并不是那么难以取舍。两驱和四驱差距仅有1千元,相比较而言两驱车型配置更高,比四驱版多了20项配置,其中不乏一键启动、车载蓝牙、定速巡航、座椅加热等实用性配置。而四驱版相比两驱版的优势是在于更强的爆发力和加速度,四驱系统让其拥有更好的越野能力。(网通社 2015年9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