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全面T化 研发4款水平对置增压引擎

2015年09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目前各车企均在采用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的战略,以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作为豪华品牌的旗舰级将分别搭载1.6T、2.0T、3.0T以及4.0T等四款水平对置增压引擎,形成引擎模块化矩阵。

目前保时捷旗下产品中,除了中国市场上搭载来自奥迪2.0T引擎的Macan,其余车型均为均使用六缸引擎,排量从2.7L至4.8L不等,其中大排量高能耗的自然吸气引擎占半。随和欧洲乃至全球日益严苛的排放体系,今后保时捷将通过将普及涡轮增压技术以降低排量促进环保,此举还可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大大节约生产成本。保时捷将推出1.6L、2.0L、3.0L以及4.0L四款排量的发动机,均为水平对置引擎,并且拥有涡轮增压以及直喷等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可分别达到156kW、213kW、268kW和447kW。

为了应对温室效应,欧盟近期设定了一项当今全球最严格的汽车碳排放控制目标,这项改革法案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到2020年欧盟范围内所销售的95%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水平须达到每公里不超过95克。不仅欧洲,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世界各国的排放标准均在日益严苛,保时捷研发小排量发动机也是顺应世界控制高排放趋势。

目前保时捷所采用2.7L六缸自然吸气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95kW,峰值扭矩为280Nm;而3.4L和3.8L六缸自然吸气引擎最高功率分别为232kW和294kW,峰值扭矩分别为360Nm和440Nm;4.8L增压引擎最高功率为382kW,峰值扭矩为700Nm。保时捷规划用2.0T引擎将替代2.7L自然吸气引擎,3.0T引擎则将替代3.4L以及3.8L自然吸气引擎;4.0T引擎替代4.8L增压引擎。相比之下,2.0T引擎较2.7L引擎最大功率高出18kW,3.0T引擎最大功率较3.4L引擎高出36kW,而4.0T引擎则较4.8L增压引擎最大功率高出65kW。在搭载全新水平对置增压引擎后,保时捷不仅动力得到满足而且还将降低排放和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产品层面,未来保时捷将推出2款入门级车型,分别为全新入门保时捷Macan,在动力方面也将搭载这款1.6T水平对置引擎。

目前保时捷Boxster和Cayman车型搭载是2.7L自然吸气引擎,Macan虽然提供2.0T版本车型,但其引擎来着奥迪。保时捷全新一代Boxster、Cayman以及Macan车型,将会搭载全新研发的2.0T水平对置引擎,而2.7L自然吸气引擎则不再使用。

全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和卡宴的低配版车型,也将搭载这款全新3.0T水平对置引擎。

在保时捷的产品序列中,限量版的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