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新A级车采用全新平台 搭1.2T发动机

2015年09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日产全新平台的使用,雷诺将推出第四代全新梅甘娜以推动其在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日前,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获得了一组全新梅甘娜的图片,雷诺全新梅甘娜将采用全新CMF平台,相比老款外观更加时尚,同时动力方面还将推出搭载1.2升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将在9月中旬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

全新梅甘娜基于雷诺-日产联盟CMF平台打造,定位于五门掀背两厢车。从获得的全新梅甘娜官图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有着很大的改动,借鉴了全新雷诺理念,全新设计进气格栅与头灯及C字形日间行车灯的组合,有望成为雷诺新家族化前脸。尾部则采用LED尾灯和一体式扰流翼设计,大大增强了新车的运动气质。

在全新的CMF平台中,汽车被分成五个模块,包括发动机舱、乘员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以及电气架构。对于车身区域的划分, CMF平台则强调的是设计和生产的灵活性,其中包含了轴距的可变性。除此以外,CMF平台对驱动形式没有限制,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后置后驱都可以采用CMF平台进行设计,更具有灵活性。

动力方面,雷诺全新梅甘娜将搭载2款不同规格的引擎,分别为汽油动力及柴油动力。其中汽油版将会推出搭载1.2升和1.6升TCe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小排量+增压化”引擎在低耗能的同时,还拥有出色的动力输出。除了汽油发动机,全新梅甘娜还会推出搭载1.5升和1.6升dci柴油引擎的车型。柴油引擎的车款无论在油耗还是动力的输出特性方面都要优于汽油引擎,但目前由于受国内柴油发动机技术的限制,雷诺全新梅甘娜将只引入汽油版车型在国内销售。

外观设计上,全新梅甘娜采用雷诺最新的前脸设计。新车采用了全新LED大灯加上辨识度非常高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与格栅形成一体,组成雷诺最新的前脸设计,使前脸看上去非常犀利,科技感十足,这一点是在其他法系车型上很少看到的。尾部的设计同前脸相同,采用了雷诺全新塔利斯曼的设计理念,细长的横条LED灯带一直延伸至尾部车标,在夜晚行驶时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虚拟仪表盘,加上平板式的大尺寸中控屏幕,使内饰整体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人体工程学的座椅,新车将在驾驶乐趣与舒适度方面得到提升。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梅甘娜操作面板偏向于驾驶者,这样给予驾驶者更多的驾控乐趣。

紧凑级市场竞争一向非常激烈,作为一款两厢紧凑级车型,雷诺全新梅甘娜推出后,势必要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