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国产QX30搭北汽引擎 PK宝马X1

2015年09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中期战略目标,由此可见QX30这款“走量”的紧凑型SUV未来有望实现国产。

此前网通社从北汽内部人士获悉,东风英菲尼迪与北汽在中国本地化采购国产奔驰M274 2.0T发动机项目达成协议。基于东风英菲尼迪和北汽的合作以及QX30未来有望实现国产这两个因素,该车未来引入国内后有望直接搭载北汽生产的2.0T发动机,以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所生产的Q50L搭载了由奔驰提供的M274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该发动机虽与英菲尼迪QX30实现国产后若直接搭载这款发动机,其制造成本将得到有效降低。

2013年,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这也是戴姆勒公司在全球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标志着北汽与戴姆勒合作的深化。该工厂总面积50万台。其中M274系列发动机便是该工厂生产的最主要的产品。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一种趋势,可在排量降低的同时收获强劲的动力输出,目前各大厂因此英菲尼迪QX30未来有望搭载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大幅优于竞品。

此前东风英菲尼迪发布了“到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 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中期战略目标,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由东风辆产能给东风英菲尼迪,目前投产车型为B级轿车Q50L和中型SUV QX50,这两款车型占英菲尼迪6月在华销量的57.8%。英菲尼迪紧凑型SUV QX30如果能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其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可为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增长贡献更大的力量。

目前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竞争激烈,英菲尼迪QX30上市后将会与X1等主流车型展开正面竞争。一款“走量”的紧凑型SUV有助于英菲尼迪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因此该车对于英菲尼迪完成在华中期战略目标意义重大。相信QX30凭借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外观表现以及英菲尼迪值得信赖的品质等有利条件,有望获得较好的市场表现。(网通社 2015年9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