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大众管理层调整不足以推动变革

2015年09月09日 09:24: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集团的管理层调整并不足以帮助其应对包括中国市场销量滑坡在内的实质性问题。

大众集团上周决定将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的任期延长至2018年,并任命大众集团目前的首席财政官潘师为大众集团新的监事会主席。大众集团的此次管理层调整解决了其最高层管理结构不稳定的问题。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大众集团此次的管理层调整并没有将新鲜血液带入其最高管理层,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众集团面临的管理层缺陷以及利润滑坡等问题。此前,大众集团曾表示将尽全力优化管理层结构并大幅降低研发成本。来自Exane BNP Paribas的分析师表示,文德恩任期的延长并不是一些投资者希望看到的,他们希望大众集团管理层能够获得新鲜的血液。

虽然大众集团在销量上超过了丰田成为全球最大厂商,但是在利润水平上扔不及丰田。虽然大众集团希望通过改革来提升其盈利能力,但是这将面临着来自大众工会以及下萨克森州政府的强大阻力。大众工会在董事会中占据了半数席位,下萨克森州政府也拥有大众集团20%的股份。

目前,外界对于文德恩任期延长对于大众集团是好事还是不利存在着争议,但是潘师当选新一届主席意味着将不会有外来者进入大众集团最高管理层,这是大众集团前任主席皮耶希以及众多投资者所希望看到的。有大众集团内部的人士认为文德恩过多的介入产品的研发和质量控制使得大众高尔夫、兰博基尼Aventador等车型延期上市。有分析师认为随着文德恩任期的延长,将有着更多的时间让文德恩联手潘师以及大众品牌负责人迪斯来将降低研发成本。但这将大众品牌的负责人直接放置在工会的对立面上,使得迪斯的职位受到工会的挑战。也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文德恩任期获得延长,但是随着迪斯接手大众品牌以及潘师当选新一届主席,文德恩的权利将受到限制。有消息人士更是表示一旦大众集团完成了对管理层结构的优化以及研发成本的控制,文德恩可能在2018年前就离开大众集团。届时大众品牌的负责人迪斯以及保时捷首席执行官马塞斯•穆勒均已准备好接任文德恩的职位。来自分析机构CAMT的分析师表示大众集团目前正在优化管理层结构,此次的管理层调整是否能够起效还有待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