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新A7家族今日上市 预售价65万元起

2015年09月1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在轿5万起。

新款奥迪A7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调整。新车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82毫米/1,911毫米/1,412毫米,轴距达到2,923毫米。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整车长度和轴距略有增加,而车身高度则略有降低。

车身尺寸的小幅变化也许对车内空间起不到太大的影响,但却使车身更为低矮、修长,正是这样的车身比例让新车车身更加流畅,从而实现了风阻系数的进一步降低,由现款的0.29下降到0.28。虽然风阻系数仅下降了0.01,但这对新车性能的提升也起到了有效的协助作用,并且对风噪的降低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现款奥迪A7共提供三种发动机版本,分别是2.5升、2.8升两种排量的FSI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3.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搭载2.5升FSI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入门版车型匹配的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搭载2.8升FSI自然吸气和3.0升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高配车型则全部匹配了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并采用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而在改款之后,新款奥迪A7以更为高效的2.0升TFSI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上的2.5升和2.8升FSI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全系车型都采用了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而3.0升TFSI发动机也进行了重新调教,效率有所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在9月10日上市的新款奥迪A7将包含2.0T的前驱版本和3.0T车型,2.0T的四驱版本将随后推出。

通过数据的对比可以直观了解到新款奥迪A7较现款车型产生的动力变化。新款奥迪A7所采用的2.0升TFSI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5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两项数据与现款奥迪A7所采用的2.5升和2.8升FSI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均有大幅提升。再加上小排量发动机所带来的更加轻盈的车身重量,新款A7的2.0T车型不仅零到一百公里每小时的加速时间缩短到7秒之内,新车综合油耗更是下降到了每百公里6.4升。

在外观造型方面,新款A7的变化绝对能体现出时代感。在前脸部分,新款A7可谓是棱角分明。头灯下方的折线和下进气口轮廓的突出增加了新车前脸的层次感,而更多棱线的运用则让新款奥迪A7看起来更加硬朗并富有运动感。奥迪品牌被很多人戏称为“灯厂”,新款奥迪A7全新设计的LED头灯绝对是划时代的产物。箭形的日间行车灯十分犀利,全新的矩阵式LED则带来了锐利的“目光”。

对于新车的侧面,奥迪A7绝对是“Sportback”系列车型最完美的诠释。平缓延伸至尾部的车顶轮廓线让奥迪A7如同由一整块金属打磨而成。若谈及新款奥迪A7与现款车型在车身侧面的变化,无疑是线条更加清晰、立体。另外,新款奥迪A7新增了五辐亮灰抛光铸铝与五辐铸铝两款全新样式的20吋轮毂。

将视线转向尾部,新款奥迪A7同样亮点颇多。首先,虽然尾灯的轮廓未发生改变,但由光导纤维塑造出复杂而精美的尾灯样式立体感十足,可以说无论是头灯还是尾灯,奥迪成功运用LED技术营造出独特的视觉识别特征和车系个性。此外,新款奥迪A7的尾部更为宽大,而四边形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较现款的圆形更具有豪华感。

在内饰部分,新款奥迪A7最显著的特点在于经典的“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充满动感的面、线元素围绕座舱水平延展,展现出一种流动的韵律感。在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周围、中控区域菜单键、座椅调节按钮等部位均使用了金属材质装饰,并且更加注重哑光装饰材质的应用,提升了新款奥迪A7的豪华感和运动感。

在配置方面,奥迪为新款A7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MMI radio系统为全系标配,另外还可选配MMI radio plus系统、MMI navigation系统或带MMI Touch功能的MMI navigation plus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先进的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新款奥迪A7还可通过4G LTE网络实现互联网连接,为用户提供天气、新闻、兴趣点搜索以及道路救援等多项互联服务。

在9月10日上市当天,奥迪A7也将携S7一同上市,新款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