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新Q7将年底引入 “电动版”后续上市

2015年09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全新一代Q7将在2015年上市销售,同时Q7 e-tron将会在明年初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全新Q7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新车整体造型充满了力量感与科技感。新一代Q7的双箭型矩阵大灯是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这款大灯有三种光源可以选择,分别是:氙气大灯、LED以及矩阵式LED。另外,发动机盖隆起的线条以及极富力量感的保险杠,都彰显出奥迪品牌全新的思路与定位。根据奥迪官方的相关规划,全新Q7将在2015年底引入中国市场,而Q7 e-tron插电混动版车型则将于明年初在华上市销售。

车身比例方面,全新奥迪Q7比现款更加紧凑,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2、1,977和1,74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长度缩短37毫米,宽度变窄15毫米,而高度大致相同。另外,新车的轴距由原来的3,013毫米缩短到了2,990毫米。奥迪官方表示,如此的车身尺寸变化将使全新Q7看上去比例更加协调。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Q7采用了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排量较大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40牛·米,与现款40TFSI车型保持了一致。而新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1秒,与上一代车型的6.9秒相比明显缩短,并且平均油耗仅为每百公里7.7升,较现款车型的11.2升下降了近三成。

全新奥迪Q7搭载2.0T发动机,很多消费者可能会有疑问会不会发生“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对此,网通社经过对比宝马X5上配备的3.0T发动机比,在数据水平上也差距不大。相对于所含消费税更低的售价来看,全新奥迪Q7 2.0T版本车型性价比很高,而且并不会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在2016年初引入国内的Q7 e-tron车型,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70kW,峰值扭矩更是高达700Nm。正因如此,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s。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具有如此输出表现的同时,这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