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XC90电动VS常规版 配置相近售价增28万

2015年09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周柯言

全新XC90 T6智尊版车型进行对比,两车在配置方面几乎一致的情况下,售价相差了28.2万

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在现有汽油版本车型上增加了一套电力驱动总成,相比汽油版本中配置相对丰富的沃尔沃全新XC90 T6智尊版车型而言 ,两车在配置方面非常接近,并且在售价上也有28.2万元的差价,让我们看看除了动力有所差别以外,配置方面还有什么区别。

动力方面,在不考虑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电动机的情况下,两款车的最大功率均为235kW,峰值扭矩为400N.m,动力完全一致,但是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的电动机也不是鸡肋配置,该车配备的电动机在纯电驱动时可以提供最大功率64kW,峰值扭矩240N.m的动力输出。

此外,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采用的锂离子电池每次充电时间只需要2.5-6小时,如果是上下班往返距离小于40公里的用户,该车型选择纯电驱动方式即可满足代步需要。车身整备质量为2.36吨的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 2.6L/100km,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不仅低碳环保,而且在用车成本上也将有一定幅度的节省。

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在外观方面,仅有左侧翼子板部分比沃尔沃全新XC90 T6智尊版车型多了一个插电口,如果不仔细看的情况下是很难一眼就区分出来的。在外部配置上,两车均配备了主动式LED大灯、电动全景天窗和20”铝合金轮毂,由于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电机和锂电池在车身上的布局需要,该车并未配备18”的备胎。

内饰方面,两车均采用了真皮包覆式中控台、实用的230V电源、防眩目后视镜等实用配置,并且两车还都可以选装使用Nappa真皮面料的第三排座椅,但是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还配备了第三排独立空调,这是沃尔沃全新XC90 T6智尊版车型所不具备的功能。

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相比沃尔沃全新XC90 T6智尊版车型而言,增加了纯电驱动和油电混动驾驶模式,驾驶者可通过电子档杆后的小滚轮或者触摸屏切换模式。默认的Hybrid混动模式自动在汽油动力和电动动力之间切换和搭配;Pure Electric纯电动模式在电池组满电状态下能够提供41公里的续航里程;Power性能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力,提供最强加速表现;AWD模式将混动系统锁定在四驱状态;Save模式“冻结”电池蓄电量,为Pure Electric纯电动做准备。

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比T6智尊版车型减少了带MP3功能的单碟CD。此外,两车均使用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尊贵级音响系统,并且在信息功能方面还采用了功能强大的SENSUS Connect 智能在线功能,该功能集成了三种数据连接方式、多种方式可选的导航、人性化设计的控制系统、流畅丰富的影音娱乐应用等功能。

作为一向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品牌而言,为这两款车装备先进的安全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包括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非常科技化的安全装备,进一步提升了沃尔沃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经过各项配置和动力方面的对比,沃尔沃全新XC90 T8智尊(E驱混动)版车型T6智尊版车型在动力方面有所不同之外,还有一些实用小配置有所差异。对于差价28.2万元的两款车型该如何选,相信消费者心中已经有了答案。(网通社 2015年9月11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