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差价10万 奥迪A6跨界对比A6L 35FSI四驱

2015年09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谭竹辉

发现,相比于A6L 35 FSI quattro 舒适型,A6 allroad quattro在售价上贵出了9.35,而在配置方面,A6 allroad quattro在增加了5项配置,更高更宽的车身和更优秀的动力表现都成为A6 allroad quattro的优势,在下文中笔者将带大家详细对比两车在各方面的数据表现。

在配置数据上又增加了5项,贵了这些钱也不是毫无原因,两车具体差别在哪里接下来让我们一探究竟。

此前,奥迪只引进了A4 allroad quattro在华销售,而A6 allroad quattro的引入则是首次。allroad quattro车型定位于跨界旅行车,其相比于传统旅行车有着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更大的空间,而相比于传统的SUV车型又有类似轿车的驾乘感受。可以说allroad quattro车型总结概括来说就是“能看、能装、能跑”,甚至还能爬山,一辆车能解决不同地形,不同使用环境的多种要求,虽然现在看来比较小众,但是其很可能代表了未来汽车车型的发展方向。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长度4948mm,宽度1898mm,高度1479mm,轴距2914mm;在和奥迪A6L进行对比时发现,其长度和轴距有略有缩短,其他尺寸则超越A6L,尤其是高度方面,比A6L高出了24mm,所以A6 allroad quattro相比于普通的轿车,其底盘加高明显,这样在通过一些烂路时,其通过性非常出色,甚至媲美SUV车型,而且其还配备有行李架,A6 allroad quattro从内到外都散发出一种”不安分“的基因,其注定不只是为了公路而生。

奥迪A6 allroad quattro配备有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45千瓦,峰值扭矩440牛米,如此强劲的发动机可以满足各种需求的驾驶。传动方面其配备了奥迪7速双离合变速箱(7速S-tronic自动变速箱),而且还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同时还配备了换挡拨片和全时四轮驱动,这样的搭配可以说几乎所有路况都能应对自如,而其还配备了19寸轮毂,这样豪华的配置让A6 allroad quattro可以成为真正的驾驶者之车。

A6 allroad quattro搭载的3.0T V6发动机相比于A6L 35 FSI quattro的2.8L自然吸气发动机,整体动力表现强劲了许多,最大功率多出了83kW,峰值扭矩更是多出了160Nm。这样的数据表现可以说A6 allroad quattro是完胜,可以看出两车因为定位不同的原因,在动力匹配上也有如此大的差别,A6 allroad quattro明显可以满足更复杂路况需求。

外部配置

增车顶行李架 搭载19寸铝合金轮毂

标配卤素大灯 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

在外部配置方面,A6 allroad quattro相比于A6L 35 FSI quattro 舒适型标配上多了车顶行李架,此也表明了其allroad跨界车的身份,而在车灯配置方面,A6 allroad quattro配备的是氙气大灯但是可以选装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A6L 35 FSI quattro舒适型同样标配氙气大灯。A6 allroad quattro没有前雾灯,而且不能选装,而A6L 35 FSI quattro舒适型在前雾灯方面则是标配。A6 allroad quattro还装载了19寸铝合金轮毂,在轮胎规格上要大于A6L 35 FSI quattro舒适型上的18寸轮毂。

内部配置

装配3辐真皮多功能运动方向盘

内部配置部分,A6 allroad quattro基础配备完善,MMI导航增强版、豪华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等一应俱全,而该车还装备了3辐真皮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更符合allroad车型的产品定位。除了在方向盘和真皮座椅材质两个方面外,A6 allroad quattro和A6L 35 FSI quattro 舒适型内饰配置保持一致。

安全配置

增加陡坡缓降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A6 allroad quattro在保留了A6L 35 FSI quattro舒适型所有配置的同时还增加了陡坡缓降功能。这充分说明了A6 allroad quattro可以应付复杂路况和恶劣环境,全方位保护消费者的安全,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武装到了牙齿,消费者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款多用途车型来用,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十分的放心。

技术配置

增空气悬架 后轴差速器 前后驻车系统含模拟显示功能 巡航控制系统四项配置

在功能配置方面A6 allroad quattro在主要配置上都进行了标配,更重要的是其增加了空气悬架、后轴差速器、前后驻车系统含模拟显示功能、巡航控制系统四项配置。但是A6 allroad quattro不带电源接口而且不提供选装,这点让人有点费解,其他方面两车保持一致,可以说A6 allroad quattro在常用功能配置方面都做到了覆盖。

总而言之A6 allroad quattro在配置方面更偏重于满足多地形需求和运动驾驶,这也和他的定位息息相关,而在一些基本的豪华配置方面也毫不落后,相信爱冒险、追求生活乐趣的你需要A6 allroad quattro来陪伴你跋山涉水,带你去探索未知的路。(网通社 2015年9月9日 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