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全新纯电动车年内上市 续航达700km

2015年09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本田技术研究所四轮研发中心第5技术开发室主任研究员冈部昌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车燃料电池组的输出功率达到100kW以上、续航里程超过700km、充氢时间为3分钟左右。”

本田FCV量产版与2008年发布的FCV“FCX CLARITY”相比,最大的不同点是实现了燃料电池单的小型化,其所采用的燃料电池单元的厚度减小了20%,数量减少30%,体积缩小了33%,续航里程则将超过700km。此外,本田FCV量产车充电方式与普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同,采用的是加氢的方式,并且加氢时间仅为3分钟,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少则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有了大幅度减少。

在纯Model S上市已有两年时间,该车采用的是松下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其续航里程达到502km,实属该领域当之无愧的佼佼者;本田FCV量产版则将凭借700km的续航里程成为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在本田推出氢燃料电池车之前,丰田等车企共同瓜分氢能源车市场。

据了解,本田FCV量产之后将首先在日本销售,随后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根据该车的车型定位,未来量产后竞争对手将锁定为丰田Mirai,Mirai于2014年年底正式在日本市场上市,续航里程约500km。本田FCV上市后将凭借更高的续航里程以及较短的加氢时间,有望成为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标杆。(网通社 2015年9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