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斥巨资/升级工厂 投产4款全新SUV

2015年09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网通社 2015年9月16日 法兰克福报道,根据后续还将推出4款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SUV产品。

对于在中国市场研发资金的投入,范安德先生表示:“斯柯达在近年来发展比较迅速,目前宁波、仪征和上海在三个工厂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投入。”完成生产基地的产能扩充和技术改造。据了解,上海斯柯达已开始着手准备全新SUV车型的投产,计划落户宁波工厂。此前,宁波工厂为了更好的支持MQB平台车型的投产,已启动了基地扩建项目,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宁波基地扩建项目将继续引入MQB模块化平台技术,实现不同级别车型在同一平台上的生产制造。

在产能攀升的同时,斯柯达还规划在中国市场打造丰富的SUV产品组合,并将全部基于大众集团MQB模块化平台打造。对此,范安德先生透露:明年将在华推出首款大型7座SUV,后续还将会有换代Yeti、跨界SUV以及小型SUV推出,最终实现SUV产品的全面覆盖,并成为斯柯达冲击50万辆的有力保证。

不仅在产品和生产基地加大投入,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上,将持以大范围的投资。对此,范安德博士表示:“我们将在上海大众方面进行投资,用于双方合作研发。”同时对于上海大众出众的研发能力,范安德还表示:“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拥有非常强大研发力量,他们也足以为斯柯达品牌来研发新车。”

与此同时,斯柯达对即将导入中国市场的SUV也将进行本土化改进,也是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投资的重点。此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斯柯达SUV—野帝Yeti,便针对性的在外观采用背负式备胎设计,与现款车型形成明显差异,这一造型方案在全球市场上独树一帜,也是中国研发团队对斯柯达车型本土化改进的案例之一。后续在其他SUV导入中国后,都将对新产品进行本土化的设计。

在产品层面,此前大众品牌发布过基于MQB平台打造的CrossBlue七座概念SUV,同集团的斯柯达品牌依托前者的技术资源也具备打造七座SUV的能力。待明年这款七座SUV推向市场后,将成为斯柯达品牌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现阶段,斯柯达在SUV产品布局方面,与竞争对手丰田等品牌相比,仅有一款紧凑型SUV—Yeti,SUV车型阵容相对单一。为此加速更具竞争力的SUV车型,是斯柯达品牌下一步的重点规划。

在过去的2014年,斯柯达在华销量达到了2超越国内汽车市场的平均增速。以斯柯达品牌去年在华的销量表现来看,相比2018年50万辆的目标仍有一定的差距,显然SUV车型的推出对于销量的推动起着决定性作用。(网通社 2015年9月16日 法兰克福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