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研发负责人韦伯:将加强本土化研发

2015年09月16日 00:59:1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网通社 2015年9月15日 德国法兰克福报道,北京建立了亚洲研发中心,未来将在华推出符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同时,还将加强中国本土化的研发实力。梅萨德斯-奔驰汽车研发工作负责人韦伯博士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奔驰中国研发中心是全球研发网络体系中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要想在中国市场保持竞争力,本土化研发实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通社:目前奔驰在北京已经建立了研发中心,未来是否会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车型?项目进展如何?新车将在何时问世?

韦伯:中国的研发中心在全球研发网络体系中是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并且与奔驰总部的联系非常密切,通过最新的视讯手段,设计团队可以第一时间与总部分享最新的设计方案,中国的研发中心与全球其他奔驰研发中心构成了强大的研发网络。

网通社:各个品牌在中国都设立了研发中心,而奔驰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将在其全球研发网络体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韦伯:中国市场现在是奔驰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在全球业务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是取得商进行良好的沟通互动,更好的理解中国市场需求。

奔驰全球每个研发中心,都有着各自的强项。而亚洲研发中心,已经从日本搬到北京。目前,北京研发中心,对在中国非常重要的奔驰车型提出了很多想法与信息。

网通社:奔驰GLC将在年内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在中国发布的车型与全球车型有什么区别?是否针对中国市场加长?

韦伯:在中国推出的奔驰GLC将会加长。

网通社:奔驰目前在推出包括油电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型,而日系品牌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非常成熟,相比日系产品,奔驰混合动力技术的优势在哪?

韦伯:奔驰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方面有着很强的实力,与日本产品相比,奔驰有着不同的设计路线。从长期来看,奔驰未来的混合动力发展技术架构提供了更多的可变性,它采用在扭矩转换器上加入混合动力模块,模块化的技术架构将提供更多的可变性。

网通社:奔驰的混动技术在续航里程与稳定性方面与日系产品相比如何?

韦伯: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模块化的设计方式更多的优势在于其可变性。从电池到电动机到电动控制系统都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很容易的植入到奔驰E、C、S级车型平台与其它衍生车型上。从而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把混合动力模块加入到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中。同时,它还提高了生产效率。

网通社:奔驰北京研发中心是否将针对中国市场专门研发一款新车型?

韦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奔驰认为中国消费者更喜欢奔驰国际化的产品,并且将继续推出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的车型。另一方面,奔驰也要继续加强本土化研发实力,并对中国的研发中心给予更大的“自由度”,使设计团队可以开发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网通社 2015年9月16日 法兰克福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